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幫幫我愛神》女主角尹馨為戲裸露揚威國際


《幫幫我愛神》從戲服到劇情都尺度大膽,尹馨說當初毫不猶豫同意在片中裸露,都是相信蔡明亮,她幾乎看遍蔡明亮所有的電影。於是在接演《幫幫我愛神》後, 也放心把自己交給導演李康生。

繼《色‧戒》勇奪7項金馬獎後,今年唯一入圍國際三大影展正式競賽的台灣電影《幫幫我愛神》,也即將於08年1月11日在台上映。同樣有爭議的情慾戲,以 檳榔西施為題材的《幫幫我愛神》更加直接大膽且夠台灣味,描述一名失業男子在人生谷底時,邂逅一名檳榔西施,短暫而激烈地交換身體與愛情的故事。在崔苔菁的經典金曲〈愛神〉歌聲中,女主角尹馨及女F4各自身著「幻想系」檳榔西施服在鏡頭前搖曳生姿、翩翩 起舞。電影豔光四射,人性深刻,除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外,已先後獲韓國釜山影展PPP首獎、曼谷影展評審團大獎、西班牙希洪影展最佳影片。

「在哪裡?在哪裡?」崔苔菁經典〈愛神〉唱動街坊,扣緊全片「慾」與「情」的主題:「放縱肉慾的迷幻世界,愛神你在哪裡?」。今天發預告同時,《幫幫我愛 神》女主角尹馨也特地回到母校師大演講。當初自承莫名其妙進入演藝圈,兼具自信和美貌的尹馨,一度驚動校風保守的師大。如今在演藝圈多年,尹馨今年憑主演 作品《幫幫我愛神》走遍威尼斯及南特影展紅毯,交出目前演藝生涯的代表作,也風光回到師大,要傳授有心進軍演藝圈的學弟妹,自己的經驗和感想。

幫幫我愛神》從戲服到劇情都尺度大膽,尹馨說當初毫不猶豫同意在片中裸露,都是相信蔡明亮,她幾乎看遍蔡明亮所有的電影。於是在接演《幫幫我愛神》後, 也放心把自己交給導演李康生。製片蔡明亮表示:「尹馨在《幫幫我愛神》裡的漂亮充滿了自信,令人驚艷,我認為她是這十年來台灣影壇裡最具明星特質和表演魅 力的演員,更何況她極放得開,沒有任何包袱。如果她的演藝規劃掌握得宜,我敢說2008年是尹馨的。」李康生導演則「一瓶未開瓶的93年紅酒,顏色絕佳, 酸度優質,果香茂密,,需要開瓶品嘗試過才知道。」

幫幫我愛神》劇組工作人員感情都相當好,今天的師大巡迴講座,其實是全省30所大 專院校講座的其中一站,導演李康生將講座行程早早公布在官方網站(http://bloguide.ettoday.com/helpmeeros/)。 為了尹馨回師大,除製片蔡明亮及導演李康生外,女F4的Fanny和廖慧珍都到場加油。Fanny大方稱讚尹馨「漂亮身材好親切,是認真的演員。」廖慧珍 雖和尹馨無對手戲,不方便交淺言深,但一起宣傳讓她覺得尹馨其實本人很可愛,與銀幕上風情萬種的形象很不一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