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再傳捷報最佳動畫片肯定


《茉莉人生》在導演日前參加金馬影展相關宣傳活動時,便捷報連連,除了入圍美國動畫奧斯卡安尼獎四項提名、金馬觀眾票選第一名之外,更在導演8日離台後隨即傳出《茉莉人生》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動畫獎...

廣受各界好評的《茉莉人生》,在導演日前參加金馬影展相關宣傳活動時,便捷報連連,除了入圍美國動畫奧斯卡安尼獎四項提名、金馬觀眾票選第一名之外,更在導演8日離台後隨即傳出《茉莉人生》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動畫獎,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與《料理鼠王》並列最佳動畫片的殊榮。《茉莉人生》在美國排定聖誕節檔期上映,在結束金馬影展宣傳行程後,目前正在紐約宣傳的導演文森帕何諾,在得知獲獎的消息後十分高興,更直呼李安為他帶來了好福氣!

文森帕何諾非常喜歡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卻想不到能在李安的家鄉跟李安巧遇,原來在金馬獎期間因為兩人都同時下塌同一飯店,文森帕何諾跟李安導演及《色‧戒》女主角湯唯在飯店巧遇後,《茉莉人生》導演跟李安、湯唯相見歡,兩人互約在明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再相見。文森帕何諾得知《色‧戒》於上週六的金馬獎勇奪七項大獎,也十分佩服李安的功力。《茉莉人生》陸續傳來多項捷報,尤其向來被譽為奧斯卡前哨站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都獲得最佳動畫的殊榮,《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何諾也更有信心明年奧斯卡《茉莉人生》絕對會大放異彩。

茉莉人生》以一位伊朗小女孩瑪琪的成長故事為本,她以童趣的眼光來觀察大人世界的種種變化及伊朗政權的轉移,瑪琪常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可愛想法,讓大人們好氣又好笑。片中充滿親情、愛情及濃濃鄉愁,祖母教導瑪琪在人生成長過程中的道理、瑪琪父母對於她的諄諄呵護,也讓觀眾們感動不已。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期間,在廳內不時傳來抽面紙拭淚的聲音,難怪在放映後立刻登上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影片。喜愛《茉莉人生》的觀眾絕對不要錯過。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