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安返台南 參加校慶祭拜父親


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導演李安,回到台南母校參加校慶,獲頒榮譽校友獎,他的返鄉行程,除了與故鄉親友、校友分享獲獎榮耀之外,也特地祭拜他已故的父親,下一部片是否會拍台語片?李安說,沒有計畫,要找到劇本,現在還

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導演李安,回到台南母校參加校慶,獲頒榮譽校友獎,他的返鄉行程,除了與故鄉親友、校友分享獲獎榮耀之外,也特地祭拜他已故的父親,下一部片是否會拍台語片?李安說,還沒有計畫。

電影《色,戒》,除了揚名國際,在台灣的金馬獎,也為李安奪下了包括導演、劇情片等七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並且也獲頒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總計獲得八個獎項。


返台行程滿滿的李安,帶著金馬光環回到故鄉台南之後,探視了親友,起床後,李安說,自己也去看看父親,遙望想念他,接著便帶著喜悅參加母校台南延平國中五十週年校慶。


在活動中,李安對於下部片的拍片計畫,還很低調,被問及是否有拍台語片的計畫?李安說,拍台語片,還沒有譜,必須找到好劇本,現在什麼計畫都沒有。


而李安一到學校,便受到熱烈的英雄式歡迎,在司令台上,從台南市長許添財的手中,他接過傑出榮譽校友獎牌,而站在一旁的校長,頭帶牛仔帽,像是在模仿李安過去所拍的電影斷臂山的角色裝扮,金馬喜悅感染母校師生,大家都與有榮焉,李安也說,在學校裡所學的很多,許多東西會慢慢長大後散發出來。


參加母校台南延平國中五十週年校慶後,李安的行程回到台北會和製片老友一起出席「世紀電影」座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