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殺傑西》活動道具變心機殺手


以《瞞天過海》系列電影嶄露頭角的凱西艾佛列克,過去始終活在哥哥班艾佛列克的陰影之下,雖然外型不比哥哥差,但是銀幕人氣好像一直爬不上去。但是這樣的情況在《刺殺傑西》上映後即將改觀,因為他殺了布萊德彼特!

以《瞞天過海》系列電影嶄露頭角的凱西艾佛列克,過去始終活在哥哥班艾佛列克的陰影之下,雖然外型不比哥哥差,但是銀幕人氣好像一直爬不上去。但是這樣的情況在《刺殺傑西》上映後即將改觀,因為他殺了布萊德彼特!

從《刺殺傑西》到威尼斯參展以來即耳語不斷,不但《GQ》票選他為2007年度風雲人物之一,不但金球獎提名入圍最佳男配角,好萊塢也已預測他極有機會搶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席位。

美國十九世紀大盜傑西詹姆斯被槍殺時年僅35歲,而且是被一個19歲的毛頭部下羅伯福特所殺,消息一出,震驚世人。傑西一生雖然橫行霸道,銀行、火車樣樣搶,甚至槍殺過17人,但因他在搶劫火車時總是盡量克制自己不去搶劫乘客,加上他會藉著媒體發表言論抗議大企業欺壓小農民的惡行,所以在一般人心中地位直逼俠盜羅賓漢。羅伯福特也是從小看著傑西的傳奇故事長大,後來更幸運地與哥哥一起加入傑西幫。但是傑西在他加入時開始變得神經質,無法輕信他人,伙伴接連被他處決,最後只願意將這對兄弟帶在身邊。《刺殺傑西》說的即是傑西生命後期這段牽涉政府陰謀、兄弟反目與朋友背叛的血腥歷史。

主角傑西不難找,製片人布萊德彼特早就答應一肩挑起,但導演安德魯多明尼克在挑選看起來稚嫩又危險的毛頭殺手時卻傷透腦筋,這小子角色吃重,一方面要十分崇拜傑西,嫩到讓傑西相信他可以完全受其控制;一方面又要工於心計,能收起心中的恐懼將暗殺計畫貫徹到底。後來他發現,「高齡」32的凱西艾佛列克完全符合條件,不過不是因為他曾與布萊德彼特在《瞞天過海》系列合作的關係。

導演笑說:「我覺得他之前的感覺比較像,『讓開讓開!布萊德彼特要過!』或是『閃閃閃!擋到喬治克隆尼了!』純粹就是一個活動道具而已!」

凱西艾佛列克承認兩部片的拍攝氣氛完全不同:「拍《瞞天過海》時,幾個禮拜的拍攝行程好像才過六小時,大家笑一笑就拍完了,但《刺殺傑西》卻是每天都要卯足了勁上陣。關於羅伯福特的資料很少,除了他刺殺傑西成功後的一張照片,以及交給州長的刺殺報告外,幾乎什麼都沒有。我本來打算訪問他的親戚,結果發現根本分不清誰是真的親戚誰是在說謊。還好導演非常瞭解人性,我一切聽他的。」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