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贖罪》金球獎入圍七項大獎


第65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於台北時間12月13日晚上9:30分揭曉,本屆呼聲最高的電影,是由改編自伊恩麥克伊旺的知名小說的《贖罪》,導演是喬萊特,主要演員有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和莎柔絲羅南主演。

第65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於台北時間12月13日晚上9:30分揭曉,本屆呼聲最高的電影,是由改編自伊恩麥克伊旺的知名小說的《贖罪》,導演是喬萊特,主要演員有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和莎柔絲羅南主演。本片囊括了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戲劇類)---詹姆斯麥艾維、最佳女主角(戲劇類)---綺拉奈特莉、最佳女配角---莎柔絲羅南、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共七項大獎,台灣將於1月11日隆重推出。

接著今年過年2月7日唯一上檔的好萊塢電影鉅獻《蓋世奇才》,由奧斯卡雙料影帝湯姆漢克斯、金獎影后茱莉亞蘿勃茲及金獎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領銜主演,本片榮獲五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音樂喜劇類)---湯姆漢克斯、最佳男配角---菲利普西摩霍夫曼、最佳女配角---茱莉亞蘿勃茲和最佳劇本。值得一提的事,菲利普西摩霍夫曼這次還以《the Savages》入圍最佳男主角(音樂喜劇類)提名。

榮獲美國五大影評人協會一致好評的電影《險路勿近》,這次在金球獎同樣戰鬥力十足,一舉獲得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配角---賈維爾巴登、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共四項大獎提名,本片是由柯恩兄弟所執導,主要演員有湯米李瓊斯和賈維爾巴登,台灣將於2月29日上映。

環球電影公司即將於12月28日台灣元旦檔期推出,由金獎導演雷利史考特,加上兩位金像獎影帝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繼12年後再度聯手主演的新片《美國黑幫》,這次在金球獎也入圍了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戲劇類) ---丹佐華盛頓和最佳導演三項大獎。

追風箏的孩子》改編自近年來風靡全球且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作者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賽尼,講述一個關於友情、家庭、悲慘錯誤及補償之愛的感人故事,本書在台灣譯本的銷售量已達30萬本。這次金球獎入圍最佳外語片和最佳配樂兩項大獎,台灣將於3月7日溫情上映。

奧斯卡獎得主凱特布蘭琪再度演出讓她一舉成名,並在1998年入圍七項奧斯卡獎經典名片《伊莉莎白》,今年凱特布蘭琪再度以《伊莉莎白:輝煌年代》片中的女王ㄧ角獲得金球獎提名,同時今年凱特布蘭琪還以《巴布狄倫的七段旅程》獲得女配角提名。

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這次以《無畏之心》榮獲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本片是由真人實事血淚故事改編,戰地記者丹尼波爾(丹富特曼飾)在調查採訪過程中,在巴基斯坦被恐怖分子以殘酷手法綁架殺害,在911事件才剛發生不久的當時,這個新聞震驚了世人。他的妻子瑪莉安(安潔莉娜裘莉飾)當時還懷著5個月的身孕,為了讓孩子出世後能夠了解永遠見不到的父親,瑪莉安寫下了回憶錄「無畏之心」。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