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二良攜手設計『極地熊寶貝』T恤義賣


阿信除了自己力挺北極熊募款,更邀來STAY REAL設計師不二良一起設計《極地熊寶貝》限量紀念T恤,兩個人看過電影預告後,?北極熊毛茸茸可愛的模樣深深吸引...

到了12月依然有人穿短袖、開冷氣,今年冬天非常不寒冷,全球暖化已經不再是一個新聞。世界自然基金會在12月4日發表的新聞公報中指出,氣候變化引起的海水升溫、海平面升高和極端天氣事件等將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8日走上街頭,舉行以環保主題的遊行活動,借此表達他們對全球氣候問題的高度關注;台灣也有近兩千名民眾加入”抗暖化大遊行”的行列。就在上週,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勃蘭登堡門前,德國冰雕藝術家雕刻一尊北極熊冰雕。這尊耗用了15噸冰雕刻出的冰雕高4米,長4米,寬1.5米,提醒人們關注氣候變化以及受全球變暖影響的北極熊的生存狀況。

當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之下,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每年減少8%的速度消失,2040年,北極將一點冰也沒有!僅剩2萬隻的北極熊,也將因為沒有生存的空間而絕種。由國家地理協會出資拍攝的北極熊的紀錄電影《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即將在明年的一月在台上映。台灣電影公司邀來五月天的阿信,?北極熊請命,希望藉由名人力量為號召,讓更多人看見北極熊的可愛的模樣,並請阿信設計一款以北極熊為主題的紀念T恤,期望將T恤還有《極地熊寶貝》首映會的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北極熊專案。

在國外,世界名人協助抗暖化的例子多到不勝枚舉,美國前總統高爾拍攝了《不願面對的真相》呼籲世界關注全球暖化議題;著名的影星李奧納多,他不僅自掏腰包拍了拍紀錄片「第11個小時」,也身體力行從生活的細節出發作環保。阿信除了自己力挺北極熊募款,更邀來STAY REAL設計師不二良一起設計《極地熊寶貝》限量紀念T恤,兩個人看過電影預告後,?北極熊毛茸茸可愛的模樣深深吸引,表示很想要做一款有趣的設計,更表示希望藉由募款,引領更多粉絲一起關注環保的議題,而捐助的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北極熊專案,將從北極熊居住的地方分頭進行保護措施,在北極熊身上安裝追蹤攝影機,細心觀察北極熊的行蹤以及生活狀態。在挪威、阿拉斯加、俄羅斯的北方分頭進行研究北極熊生存的海域,探測沿海地帶的溫度、環境汙染的程度等等。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