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黑馬王子劉青雲:戲路四條加一

2016/01/15 大牌檔 本來是一名郵差的劉青雲,從沒打算當演員,到演出電視劇與電影,證明不是主流的白馬王子,也能打出黑馬王子的一片天。在入圍多次香港金像獎後,以《我要成名》成為影帝,也以《奪命金》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他雖寡言,在圈內f卻有好人緣。他與妻子郭藹明起初不被看好,依舊已結髮17年。從他身上得以看見:不是所有定律都能框住一個人!



《魔警》走火入魔

2014/05/16 達人影評 不得不對林超賢揉進故事的那把業火比讚!他丟進故事裡的惡魔種籽是火,這把火燒出了《魔警》的前因,也燒出了後果。就在那次輸血給張家輝之後,吳彥祖就像被惡鬼纏身,終至「走火」、「入魔」。



《盲探》無可救藥的不盲不愛

2013/08/08 達人影評 或許是當年對《孤男寡女》印象太深刻,導致後來看任何兩人主演的電影時,都希望他們都能夠重現當時的愛情火花。《盲探》算是近年融合多種元素的杜老作品,也是為觀眾作一次全新嘗試,不僅看得快樂、看得爽,也讓人相信就算為愛而盲,也是值得去愛。





《盲探》再現杜、劉、鄭黃金組合

2013/07/25 電影專題 《盲探》是劉德華和鄭秀文繼2004年的《龍鳳鬥》後,再度合作成為銀幕情侶,兩人絕佳的合作默契,加上杜琪峰和韋家輝的編導 ,再度成就了一部懸疑推理的港味愛情喜劇,中國和香港陸續上映後票房都叫好又叫座。







《文雀》:重氛圍的想像

2008/12/19 素人影評 一部電影拍足四年,不光對參與演員成為一種折騰,也是電影幕後人員的惡夢。不過,但導演杜琪峰依舊能從其中尋出瀟洒神采,讓《文雀》成為他作品中別出心裁的小品。



《神探》:你心中幾個鬼

2008/08/16 素人影評 提到香江近年來最重要的製片公司,杜琪峰所屬的銀河映象絕對是後九七時期的重點片廠,做為銀河映象成立滿十周年的《神探》,則是發揮杜琪峰+編劇韋家輝及最符合杜韋作品下的完美演員劉青雲的絕品之作,三人發揮了1+1+1>3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