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9/10/01

2009/10/01









《獵殺代理人》科幻裡冷飯新炒的難關

v.239 素人影評 當某種類型的題材已有部部經典自成公式之後,最難的一件事始終製造出新的詮釋方式與驚奇,科幻題材的核心始終與人性辨證難分難捨,幾乎沒有一部是例外,而要成為經典或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提出新穎的視野觀點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也能與當下生活層面引起關聯與共鳴!



宿命枷鎖的愛情《機器俠》

v.239 素人影評 《機器俠》整體來說並非是劉鎮偉最好的喜劇作品,對於亞洲電影來說玩弄科技是一向小突破,和導演前作品相比惡搞的程度也許玩得不夠瘋狂,至少《機器俠》已經可以看到看看亞洲電影另外一種多元化呈現了。





《男女生了沒》口味麻辣、笑料十足

v.239 素人影評 一個女人發呆著,可能是在想某個男人;兩個女人竊竊私語著,不小心又討論起男人;三個女人高談闊論,八成又在講男人!人常說「女人心海底針」,但真正被女人擔憂著的話題,卻不是自己而是男人;男人總說自己簡單,究竟誰比誰複雜難瞭,這個問題永遠也解不開!











凱特貝金賽-英倫玫瑰

v.239 大牌檔 「我現在就是想當花瓶!以前我希望大家把我當成專業演員,但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我已經歷過存在主義、女性主義與在牛津攻讀文學的階段,現在可以很有意識地當一個花瓶。」-凱特貝金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