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82

eWeekly e周報 v.582

氣勢磅礴的《刺客教條》看完囧了人也醉了

v.582 封面故事 暢銷電玩改編《刺客教條》導演賈斯丁柯賽爾、麥克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再次合作,彷彿《馬克白》的動作升級版,只是劇情與人物刻畫,沒了莎士比亞的劇本,顯得一塌糊塗;但幸好導演營造史詩氣勢與打造舊時代西班牙的功力,依舊爐火純青。













《患者代號:瑪丹娜》令人憎恨卻珍貴的一生

v.582 電影專題 不同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有著夢幻色彩與歌舞形式的反襯,《患者代號:瑪丹娜》的真實力道讓人不忍直視,角色的生命感受卻深刻鑽進人心。殘破不堪的人生,未將她們的愛剝奪地一絲不剩,反而讓她們的愛更加堅定。這樣的一生或許令人討厭,甚至憎恨,但同時散發出最難能可貴的生命光輝。



進軍好萊塢的新生代小花旦—楊穎

v.582 大牌檔 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楊穎,在《破事兒》客串五分鐘正式踏進電影圈,她擁有宜古宜今的靈活大眼與標誌的瓜子臉,2015年以《刺客任務:殺手47》。她是太極系列中工夫了得的掌門人千金,也是金牌《擺渡人》梁朝偉的徒弟,將幫助仰慕的歌手陳奕迅走出低潮,將其渡到彼岸。



藍祖蔚專欄:告別的年代─莉亞公主

v.582 藍祖蔚專欄 最後一次看見莉亞公主的身影,是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台北首映會,她只亮相了不到五秒鐘,整個戲院幾乎都要暴動了起來,坐在後排的死忠粉絲,興奮地狂吼起來,那種熱情,我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第一次訪台的「危險之旅」演唱會上感受到。



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魅力男神—王凱

v.582 大牌檔 王凱的演員夢曾被家人澆熄,【醜女無敵】女性化的角色差點將他定型到沒其它戲可接。熬過時間的關卡後,接下【瑯琊榜】靖王一角時備受質疑,然而演出後不僅為他招來大批粉絲,更證明他的演技實力與男神魅力經得起考驗,2016年將在動作喜劇片《鐵道飛虎》中一展冷面笑匠的搞笑功力!



《長城》:大導演與大國師,擦身而過

v.582 達人影評 看完《長城》的那一刻,心情其實滿平靜的。如果把「張藝謀」這個元素從電影中拿開,《長城》的一切好像突然都變得易於接受。而《長城》最後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一個西方邏輯的東方故事;是用好萊塢節奏拍的中國電影。



《擺渡人》苦海無涯,多喝兩杯

v.582 達人影評 本文中的劇情介紹與情節描繪,可能會影響觀影樂趣。我特別喜歡這場鬧劇,因為這是一場認真的鬧劇。認真的鬧劇,有種不合時宜的美感,就像是你拱著朋友喝醉出糗,沒想到鬧著鬧著他就哭了...



《關鍵少數》:幕後的英雄更是少不了的

v.582 達人影評 如果你看過預告又對美國在六○年代時的太空科技突破有一些了解,可以說對整部美國太空計畫的發展主線都知道了,但預告敢將劇情的轉折都秀出來,就表示有把握即使你知道這些,還是一樣能看得很滿足,而事實的確如此!



《刺客教條》現代的中世紀之戰

v.582 達人影評 《刺客教條》的動作設定俐落,用帥氣的武器做近身格鬥,打倒人或是落地都還要擺一下pose,拉弓射箭也不用說有多酷,還有很多跑酷式的飛簷走壁,單就動作片的層面來講十足過癮。



老爸就是女婿:惱爸偏頭痛

v.582 達人影評 詹姆斯法蘭科在《惱爸偏頭痛》所飾演的女婿萊德看似為反面,滿嘴髒話,不修邊幅,但他卻在故事進行到一半,與布萊恩克雷斯頓飾演的老爸奈德,像是同一個人,一如女兒所說:「知道我為何愛上他嗎?因為他讓我想到你。」



情人忘了回家:星際過客

v.582 達人影評 亞當與夏娃偷嘗禁果,毒蛇來了,卻戰勝不了亞當與夏娃的真愛,最終是人類的情感獲勝。這樣的鋪陳,我們早在許多經典科幻電影也看過,只是可惜《星際過客》選擇了最單純直白的方式描寫,通俗好看,但很遺憾無法列為經典科幻佳作。







《我是布萊克》:背後的風。

v.582 達人影評 觀賞《我是布萊克》時,我想起了《明天別再來敲門》,雖然兩片主角的性格南轅北轍,但他們妻子都已過世、兩人都有老派傳統性格,兩部影片都透過主角,試圖喚醒人際之間的情誼。



《星際過客》:拯救我佔有我?

v.582 達人影評 《星際過客》說是太空版《鐵達尼號》,富家女VS.窮小子、號稱永不沉沒的大船VS.號稱不會出狀況的船艦,確實有那麼點像。但我還蠻喜歡影片後段提出的概念,「沒有妳,不管去哪都孤獨,擁有妳,就算一輩子只待在船艦上,也覺得滿足」。



《擺渡人》,小說完勝。

v.582 達人影評 張嘉佳就像《六弄咖啡館》的藤井樹,未能把小說中賦予「六弄」的意義呈現在大螢幕上,自然無法與觀眾拉近距離,並且了解到他的故事。最重要的,是看完了整部電影,觀眾可能還是對擺渡人毫無頭緒。



《擺渡人》:愛情釀的酒

v.582 達人影評 《擺渡人》像是一部長篇的音樂錄影帶,由許多流行各個時代歌曲串場,也像是是一部拼貼式的愛情電影,一部關於守候你犧牲我的愛情故事。愛情釀的酒雖然苦澀,喜歡的人卻甘之如飴。



《星際過客》:愛在宇宙盡頭

v.582 達人影評 《星際過客》是一部科幻電影包裝的愛情故事,影片可以說是太空版的《鐵達尼號》加上《浩劫重生》,此外電影更印證一句俗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關鍵少數》:女孩當自強

v.582 達人影評 《關鍵少數》可以讓我們得知原來這個世界上曾經有這麼一段不為人知卻又這麼勵志美好的故事。影片有著強大的女性主義,勉勵女性無論是甚麼膚色、高矮胖瘦美醜,只要願意努力總有一天可以尋找到自己的夢想。



《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

v.582 達人影評 《驗屍官》是一部不俗的低成本驚悚恐怖片,它在有限的格局、人物之下可以玩出不少東西,只憑著一具屍體就懸疑滿布,氣氛營造詭異。除了解剖屍體比較血腥外,窗外的風雨聲與鈴鐺聲讓人不寒而慄,導演是可造之材,有機會成為恐怖大導演。



推銷員死了:新居風暴

v.582 達人影評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是現代主義的服膺者,電影裡的《推銷員之死》引用亞瑟米勒的經典劇作,戲裡戲外男主角伊瑪德都確實成為了那個悲劇性的推銷員。



《臨淵而慄》:霧裡看花才是花

v.582 達人影評 當生命即將來到盡頭之時,沒有退路地站在深淵前,你才知道什麼是珍貴的。只可惜臨淵而慄,往往才是人類最真實的反應。導演深田晃司《臨淵而慄》相較於前幾部作品,寓意和畫面直接許多,也展現出唯美中卻令人不寒而慄的鏡頭。





《刺客教條》:無事為真,諸行皆可。

v.582 達人影評 電影片尾曲磅礡響起之際,我才熊熊想起原來我玩過《刺客教條》。仔細想想,我好像關卡也沒突破到哪裡去,我到底不習慣刺客的行事風格,暗殺別人的遊戲任務我實在遲緩得很,可對於電影,出乎我意料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