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46

eWeekly e周報 v.446



限制級喜劇之害羞推薦

v.446 CoverStory 看完本週上映的《惡鄰纏身》,大呼過癮之餘、亦忍不住回頭細數曾經啟蒙我們的一些性喜劇,雖然害羞,但好片不藏私,還是要推薦給大家。





庶民的心聲:專訪《廢物》導演樓一安

v.446 人物專題 舞台劇背景的設定,是出自樓一安的一個夢,從小到大,一再重複的夢。「那個夢境是,我站在舞台上,突然忘了詞,面對那麼多觀眾,我只能不斷傻笑,那是一個孤立的存在,也是最血淋淋的狀態。」





《奧瑪的抉擇》:讓高牆倒下

v.446 電影專題 終其一生為不自由而奮戰的人們,如何推倒佇立於敵我之間的那道高牆?5/16上映的《奧瑪的抉擇》站在以色列/巴勒斯坦綿延360公里的高牆上,鳥瞰這個被仇恨一分為二的世界,透過一段真摯的愛戀、三人相濡以沫的兄弟情誼,訴說著亂世之中關於愛、信任以及背叛的普世價值。











莎莉霍金斯

v.446 大牌檔 曾與伍迪艾倫合作過英國女演員莎莉霍金斯,在2014年憑《藍色茉莉》獲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近期則將推出與亞倫泰勒強森、渡邊謙、伊莉莎白歐森合演的《哥吉拉》,在片中飾演一名女博士。



塞斯羅根

v.446 大牌檔 加拿大著名喜劇演員塞斯羅根繼2013年《大明星世界末日》之後,將再度推出限制級喜劇《惡鄰纏身》,在片中與蘿絲拜恩飾演一對夫妻,聯手對抗柴克艾弗隆這個難搞的惡鄰居。



《玩命特區》不要相信政府

v.446 達人影評 透過「不要相信政府」的台詞,講出犀利的社會控訴,呈現出小老百姓對政府失去信任的事實!可惜批判暴力的人通常只知道用力的鼓吹秩序與和平,卻永遠不了解暴力的成因,也永遠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



《玩命特區》再見保羅沃克

v.446 達人影評 飆車或許不難,但玩跑酷可就是全新的一項挑戰了。原本對於保羅沃克來說,《玩命特區》應該是他是否能從飆車動作片演員跨出、成為更多元動作片英雄演員的一次機會,不想這部片竟然成為他的最後作品。





《羅馬浴場 2》衛浴設備主題史詩

v.446 達人影評 人物的關係在第一集就已經建立,如果沒看過,一些笑點以及來龍去脈可能會無感。另外就是兩集的調調蠻像的,先看第一集是否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花錢看第二集,若不對口味,也對荷包的損失比較小。



《羅馬浴場 2》裸體烏托邦

v.446 達人影評 既然是關於洗澡的電影,裸露難免,但是裸體和情色未必有關。電影裡面對於男女混浴的一番描述,也傳達出日本人「有禮無體」(禮貌週到,但不認為裸露身體是羞恥)的觀念!



《羅馬浴場 2》泡澡者,得永生

v.446 達人影評 在《羅馬浴場 2》的故事中,其實最成功的還是找到了那一種「泡澡的樂趣」…真的不免讓觀眾萌生一種想要泡澡的欲望,畢竟就像電影傳達的概念一樣,如果能舒舒服服的在家泡澡,誰還想要在外面打打殺殺嘛。







《羅馬浴場 2》和平、泡湯、小確幸

v.446 達人影評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和平亦是如此,我喜歡本片所傳述的反戰理念…雖然想也知道,差不多的步數再玩第二遍,新鮮感多少會大打折扣,但無論如何,雞排我還是想進場笑一笑,扁臉族,我來啦。



《超級選秀日》機會與命運

v.446 達人影評 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專業經理人,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況且還要考量到,若這樣做,對球團整體的利與弊,是多還是少?要把握現在,還是放眼未來?凱文科斯納將內心充滿很多想法的這角色演得很好…



《絕美之城》這一切不過是個戲法

v.446 達人影評 親愛的Paolo Sorrentino導演,您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太靠近觀賞《絕美之城》,只會看到近乎凌亂細碎的圖騰,稍退一步,帶點距離去觀賞與閱讀《絕美之城》,才發現每個畫面與情緒都搭配的完美無暇…









《惡鄰纏身》超聰明的腦殘喜劇

v.446 達人影評 《惡鄰纏身》還有不少笑點是在「耍笨」這方面的,就連要笨的方式也很聰明,有一種「怎麼可能會想到要這樣搞笑」的創意,即使那「這樣搞笑」的部份是蠢的,背後還是要豐富的想像力與喜感才能打造出來。



《惡鄰纏身》地獄來的芳鄰

v.446 達人影評 可笑的是這對成年人花了相當多時間在對付這群小毛頭,最後居然懷念起對付他們的日子,呈現出夫妻生活逐漸趨於平淡,這群兄弟會成為他們生活的樂趣來源之一,重新回味青少年的瘋狂…



《幻影殺陣》參見阿米爾罕

v.446 達人影評 這次阿米爾罕的《幻影殺陣》與我所想的阿米爾罕電影很不同,這片子沒有阿米爾罕喜愛討論的社會議題,反而是回到了他在3K天王時期的拍片性質:電影盛大,有華麗場面、有歌舞,是非常典型的印度商娛電影。



《魔警》魔由心生

v.446 達人影評 救人原本是一樁美意,當救的人卻是一名罪犯時對於剛正不阿的吳彥祖來說則是逐漸產生心理轉變,他不願在自己的人格道德上留下任何汙點,所謂魔由心生,當正義過了頭也有可能令邪惡一面產生…



《魔警》你也殺過人的!

v.446 達人影評 由真人真事改編,但當我比對資料,查尋過轟動香港一時「魔警」徐步高事件後,我可以說,只是在原型資料借用了這一個事件,他們將這個事件的人更延伸、幻想化,誕生了屬於自己的「魔警」王偉業…



《魔警》人心,總納一點黑

v.446 達人影評 只要有錢有勢,半夜遇鬼都能讓鬼轉彎,不會轉向的法條反而成為絆腳纜繩,終於,礙手礙腳的牽絆會漸漸給現實淘汰。當大家都濁醉了,你怎能還獨醒?當大家都鋪上一層灰了,你怎能堅持自己是白的?





《日安可頌》為什麼要讓她離開?

v.446 達人影評 離開家鄉,她是因為不想讓自己閒下來、還是心底隱隱有個聲音呼喊著不能再承受只有自己知道怎麼回事的孤寂?也許我們都會是孤單的,但人生嘛、總要有個盼望與陪伴,那才是可頌搭上茶的最佳滋味。



《日安可頌》陪伴的美好

v.446 達人影評 巴黎的黑夜之美放射出寂靜的優雅,卻又在天明破曉灑下一道溫暖的晨光,美好的不只是夜晚的互相依偎,更是天明時發現心愛的人沒有離去,這也讓電影中對「陪伴」的描繪更加深刻…





《羅馬浴場》穿越前後都充滿驚喜

v.446 達人影評 阿部寬有一種冷面笑匠的感覺,他總是可以將很多觀眾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自然的打破,然後用一個超乎想象的形容去描述一項我們都耳熟能詳的東西,都讓這個古羅馬人的穿越之旅處處充滿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