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塞斯羅根


加拿大著名喜劇演員塞斯羅根繼2013年《大明星世界末日》之後,將再度推出限制級喜劇《惡鄰纏身》,在片中與蘿絲拜恩飾演一對夫妻,聯手對抗柴克艾弗隆這個難搞的惡鄰居。



塞斯羅根(Seth Rogen)出生於溫哥華,父母都是社會工作者,他曾稱他們為「激進的猶太社會學者」。而有別於在電影中的脫線風格,塞斯羅根也十分關心社會公益,曾與班艾佛列克現身美國國會山莊,為阿茲海默症患者爭取醫療及經濟協助。

身兼喜劇演員、劇作家及製片人的他,從青年時代就展現出獨特的喜劇天賦,擅於單口喜劇表演,在 16歲時於溫哥華業餘喜劇大賽中獲得第二名。爾後他獲得了演出製片人賈德阿帕圖的喜劇影集《怪胎們》(Freaks and Geeks)的機會,同時參與阿帕圖另一部喜劇《Undeclared》的幕後故事創作。即使兩部影集只播出一季,仍獲得不錯的口碑。



然而在這段期間,他也和其他人共同編寫劇本,憑《Da Ali G Show》獲得艾美獎的提名,並參與了賈德阿帕圖的導演處女作《40處男》,擔綱主要配角及合作製片人,還因表現亮眼獲得阿帕圖第二部片《好孕臨門》的主角演出機會。塞斯羅根早期的作品還包括:傑克葛倫、茱兒芭瑞摩、派屈克史威茲主演的驚悚片《怵目驚魂28天》,歐文威爾森、凱特哈德森主演的喜劇片《新婚奧客》,以及威爾法洛自編自演、齊聚眾多喜劇明星的《銀幕大角頭》等。

其中《男孩我最壞》是塞斯羅根半自傳的一部作品,他在多年前就開始構想劇本,並交給當時的新生代喜劇明星喬納希爾、麥可塞拉主演,往後兩人也在《華爾街之狼》、《鴻孕當頭》中有突出的表現。另外,他還為阿帕圖監製的電影《廉價保鑣》創作劇本,該片由歐文威爾森主演,也是導演史提芬比爾繼《魔鬼接班人》後再度推出的喜劇片。



近幾年塞斯羅根較受歡迎的作品則包括:《瘋狂店員2》編導凱文史密斯為其量身打造的《淫幕初體驗》,改編自美國廣播電視劇及漫畫的《青蜂俠》,以及自編自導自演、找來眾多好友一起惡搞的《大明星世界末日》等。而擁有豐富表演經驗的他也為夢工廠製作的《功夫熊貓》配音,在片中擔綱螳螂一角;《功夫熊貓3》則將於2015年推出,屆時配音卡司還有丹麥影帝麥德米克山、《歌喉讚》瑞貝爾威爾森。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報導,塞斯羅根已追上麥特戴蒙、威爾法洛、小勞勃道尼等大牌明星的腳步,成為新一代的好萊塢吸金王。在近五年內,他總共拍攝了十部電影,累積高達8.92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6】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