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鐵達尼號3D版》3D電影的先驅


這次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想大叫一聲:天啊!因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片的3D效果實在是好的不可思議!我一直認為後製的3D效果不可能好到哪去。然而詹姆斯卡麥隆不愧是影壇3D電影的先驅,立刻就打破我的執念!

最近電影市場吹起了一股把從前的經典電影來拿重製成3D版的然後再次上映的風潮,或許也可以說是一股片商要剝削電影剩餘價值的歪風吧。當然,對有些人來說這的確是騙錢的行為無誤,要我說的話我也覺得是在騙錢。但是說真的,騙錢又何妨呢?

像我們這些年輕一輩的影迷未曾在戲院見識過這些有些年紀的電影,我原本是以為這輩子只能靠電視的小螢幕來做為跟經典的唯一連結了,然而現在這些商人所想出來的騙錢行為,不也正是讓我們有個可以進戲院親眼目睹經典風采的機會嗎?


對我來說,如果重新上映的是我愛的、但我沒那個緣分在戲院看到的電影,根本是一種恩賜啊!別說是弄成3D重新上映了,哪怕只是把畫質修一些、甚至直接把舊有的膠卷拿出來再放映一次,我都願意乖乖的把錢掏出來讓他們騙啊!

比較可惜的是最近做成3D版重新上映的電影都是些我比較沒那麼愛的電影,在這方面最讓我振奮的消息就是明年─好久啊─將會上映《侏儸紀公園3D版》,這片我一定要看!

而這片《鐵達尼號3D》我很幸運的可以在上禮拜三搶先欣賞到試映會,其實《鐵達尼號》我原本沒那麼喜歡的,要不是試映的話其實這部我並沒有排在要看的片單內,不過看完後對它的確是有改觀,之前是用電腦的小螢幕看的,這次配合上電影院的大螢幕跟音效真的是有加分不少,經典電影重新上映的價值立刻體現了出來。

然後這次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想大叫一聲:天啊!因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片的3D效果實在是好的不可思議!我一直認為後製的3D效果不可能好到哪去。然而詹姆斯卡麥隆不愧是影壇3D電影的先驅,立刻就打破我的執念!

光是一開頭在那個小型潛水艇─還是那是什麼東西─裡面的深景跟層次感就立體到非常驚人,單純是那段就可以直接打趴一堆世面上的3D電影!

鐵達尼號》前半段其實我一是直都蠻愛的,可惜後半段從撞到冰山開始一直到電影結束狗血灑得多了點,想講的東西也太多有點拖到戲,逃難戲也稍嫌多了點,不過就像上面說的,配合電影院的大螢幕跟音效還有3D效果,原本我在電腦小螢幕上看覺得有點乏味的災難場面瞬間精彩了起來,也讓我對後半段沒那麼反感了。

雖然是真的覺得如果可以砍的半小時左右會更好啦。但是管它的呢!


它有著世界之王詹姆斯卡麥隆這位最強的導演、有詹姆斯霍納所譜出最無懈可擊的配樂、有著最悲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我看電影看到現在所拍出最美的星空、有最震撼壯闊卻不氾濫的特效、有席琳狄翁最優美動人的歌聲。它,就是電影界永不沉沒的那艘巨船─鐵達尼號

以後所有後製3D電影都該以它為圭臬,就算是後製,也要做到這種程度才叫有誠意!!卡麥隆,別管什麼《阿凡達2》了,我要看3D《魔鬼終結者2》啊!!

作者:帥哥:KJ 【帥哥的電影世界】

本期焦點-【v.338】 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