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甜姐兒凱特哈德森,演技渾然天成


「她有天生的明星氣質與發光照亮整間房間的能力」,和班艾佛列克合作的《酷男痞女電到你》,多位影評人點名表揚凱特哈德森,稱「凱特的演出是這部電影中唯一搶眼的地方」


幾乎所有曾經與凱特哈德森相處過的人們,包含導演、家庭成員、明星和採訪者,都會作出結論:「她有天生的明星氣質與發光照亮整間房間的能力」,透過她甜美的微笑、認真好相處的工作態度和天生的才華,凱特在短短的三年間,從獨立製片的小演員變成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更可貴的是,身為大明星歌蒂韓之女,她卻能從母親甜美迷糊的形象中,開闢出自己清新獨立的戲路。凱特是一位天生的演員,小時候就經常在任何表演舞台中展現才華,高中畢業之後,家人希望她能夠進入紐約大學,但是她選擇了進入好萊塢,踏上自己的演藝之路。

凱特的大螢幕處女秀是在《沙漠藍調》中扮演一位好萊塢新秀,自恃清高,但卻陷入了困境。青春亮麗的形象使她獲得了不少好評,甚至連此片的導演摩根費里曼也對這位新秀的表演讚賞有加。1999年,凱特參加了黑色喜劇《愛情萬人迷》的拍攝,此片描寫80年代除夕之夜,單身男女感情的期待與思索。凱特哈德森扮演一名花花公子的女友仙蒂,演來嬌柔迷人,亮麗的扮相令她脫穎而出,首次引起了好萊塢的關注。

隨後的作品則是和班艾佛列克合作的《酷男痞女電到你》,多位影評人點名表揚凱特哈德森,稱「凱特的演出是這部電影中唯一搶眼的地方」。從此,凱特哈德森正式跨入了好萊塢的大門,片約不斷。


凱特最深入人心的表作是應導演卡麥隆克羅之邀,出演其自編自導的半自傳式音樂電影《成名在望》。這部片描述70年代一名對搖滾樂深深著迷的少年威廉,參與了當時一支著名搖滾樂隊的巡迴演唱,途中發生的種種故事。此片充滿著青春情懷與懷舊情緒,生動地再現了美國的搖滾文化,因而引起巨大迴響,也贏得了許多觀眾的青睞。影片上映後好評如潮,在第58屆金球獎上榮獲最佳音樂/喜劇片獎,凱特哈德森也因在片中扮演甜美迷人、風姿卓絕,故作瀟灑,實則內心脆弱的「樂迷」Penny Lane一角,而榮獲了最佳女配角獎。事實上這個角色原來是預定由莎拉波利出演,但因為莎拉忙於其他的影片拍攝而使得凱特有了讀劇本的機會,也讓導演與眾人驚為天人。

凱特以該片登上美國知名「浮華世界」雜誌封面,被譽為最有潛力的千禧新秀之一。金球獎上,當凱特哈德森從湯姆克魯斯手中接過最佳女配角獎座時,她臉上所綻放的燦爛笑容,透露出自信得意、陽光女孩的模樣,難怪也被視為好萊塢「最具明星潛質的女演員」。
凱特哈德森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主演一部決定性的賣座巨片,但不管演配角也好,演較不出名的片子也好,凱特就是有辦法吸引到最大的注意力,讓每個人留下深刻印象。很有觀眾緣的她,登上「時人」雜誌「全球50大美女」榜單,也在「好萊塢」雜誌1999年風雲人物專題,成為封面人物,這些不全然是「美麗」就能解釋的,主要還是因為她本身的努力表現,以及自然、親切,獨特又多變的特質。



凱特的代表作包含《成名在望》、《絕配冤家》,以及在《毒鑰》中扮演一位因為追隨搖滾樂團演唱而未能見父親最後一面的護士,由於這種愧疚心理導致她渴望在擔任看戶的工作中得到平反,卻因此墮入巫術的陷阱中,凱特將該角色扮演的唯妙唯肖,驚悚而急轉直下的劇情也是喜愛凱特的影迷所津津樂道。

本週,凱特哈德森帶來新作《想愛趁現在》,與《壞教慾》《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影帝蓋爾賈西亞伯諾 大螢幕共譜浪漫戀曲,影迷別錯過。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8】 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