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衛林區出專輯,親導MV詭媚登場


名導出專輯,誰能比他更懂得如何詮釋自己的音樂畫面?趕快來看看由大衛林區親自執導的MV吧!


影史中最奇異絢爛的瑰寶─大衛林區,1977年以《橡皮頭》震驚世界,受到主流與cult片迷一致推崇。其後,《象人》獲得凱薩獎最佳外語片。2001年捧紅娜歐蜜華茲的《穆荷蘭大道》席捲歐洲,除凱薩獎外,坎城影展破格頒發兩項最佳導演得主(另一位是喬柯恩《缺席的男人》,威尼斯影展更於2006年頒發終身就金獅獎給這位創意大導,表彰他在影壇的地位。

最佳編導《象人》、最佳導演《藍絲絨》、《穆荷蘭大道》,大衛林區四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卻始終未能封冠。近年來已較少發表劇情長片,除了2006年獲得威尼斯影展數位獎,卻無法獲得美國主流媒體以及觀眾關注的《內陸帝國》,以及與侯孝賢、北野武、拉斯馮提爾多位名導合拍《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大衛林區看似息影,卻直入音樂領域登堂入室,於去年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瘋狂小丑玩樂時間」。

其實大衛林區很早就展露音樂才華,應該說音樂本來就是他的本業之一,從《象人》的原創音樂到跨刀「Danger Mouse」的專輯,「瘋狂小丑玩樂時間」則是他的第一張全創作專輯。初試啼聲成績不俗,打入英國Top 100,獲得美國Allmusic 7/10高評,NME盛讚:「完全符合我們對David Lynch的期待:大膽、充滿野心、甚至有一點噁心。」在台灣已經由EMI百代發行。

名導出輯,誰能比他更懂得如何詮釋自己的音樂畫面?趕快來看看由大衛林區親自執導的MV吧!







由大衛林區親自執導的Crazy Clown Town







大衛林區舉辦Genero TV競賽,這是由參賽者推出的作品,取材自「Crazy Clown Town」專輯







大衛林區MV競賽的得獎作品,由Arnold de Parscau執導的Good Day Today








謎情經典《穆荷蘭大道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8】 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