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孫中山最佳分身,趙文瑄5度5關


演藝生涯近20年,趙文瑄演過許多受到觀眾喜愛的角色,然而最為人熟知的還是他五度扮演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從《宋家皇朝》、《孫中山》、《夜明》到本週上映的《1911-辛亥革命》,趙文瑄與李冰冰一同重現「廣州起義」「武昌起義」等歷史


徐立功監製,李安導演的《喜宴》,是李安立足國際的一部重要作品,獲得柏林影展家影片金熊獎,以及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也讓時任空中少爺的男主角趙文瑄首次拍片就獲得矚目,從《喜宴》開始,接連演出《飲食男女》、《新同居時代》《新喋血雙雄》等作,是台灣中生代重要男演員之一。

出生於1960年6月9日,雙子座的趙文瑄,外型優雅有書卷氣質,風度翩翩,於明志工專機械科畢業後,先後在西北航空做地勤、中華航空公司做「空中少爺」,一做8年。直到1992年,趙父過世,趙文瑄辭去了華航工作,一心準備考試繼續求學。一天,他偶然看到李安招聘《喜宴》演員,需要找一個會說英語的男主角。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趙文瑄寫了封自薦信。優異的英文和醒目外形,立刻被製片徐立功安排試鏡。在美國面試,他與李安一見如故。最終決定,請趙文瑄出演男主角偉同。


演藝生涯近20年,趙文瑄演過許多受到觀眾喜愛的角色,然而最為人熟知的還是他五度扮演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從《宋家皇朝》、《孫中山》、《夜明》到本週上映的《1911-辛亥革命》,趙文瑄與李冰冰、成龍一同重現「廣州起義」「武昌起義」等歷史,與外國銀行家周旋、與袁世凱鬥智的過程。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8】 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