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6/14

2008/06/14







《北國性騷擾》 :男性主宰的社會體制

v.172 素人影評 《北國性騷擾》戲劇性地陳述了由男性主宰的社會體制中,對女性能力的不信任、敵意與「第二」性別踏入職場,干涉其『男性』領域的集體憂慮;冷調的場景、巨聳灰黯的石礫礦山、噴發蒸氣的器具,北國的景色,即明尼蘇達州礦場的取景暗示著整體部電影由巨大的、體制性的暴力所主宰著。





《茉莉人生》:祖國異鄉人

v.172 素人影評 天真的以為茉莉是小女孩的名字,直到結局再次出現,濃濃的哀傷才像乍吞一口芥末一樣地嗆上來。這是一部來自伊朗女性的真實故事,由漫畫家瑪嘉莎塔碧的作品「我在伊朗長大」改拍而成。黑白是此片的基調,面無表情則是人物的共有特色。





《教宗的洗手間》:夢想最偉大

v.172 素人影評 (本文第五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細膩的筆調、鮮活的人物、優美的配樂、絕佳的攝影,加上演員的表演,種種要素都令《教宗的洗手間》這部電影頗具情緒渲染能力。人們往往萬事不如己意,但日子終究得要繼續度過下去。能在失意之中哀而不傷,甚至苦中作樂的人,或許才是真正勇氣與智慧兼具的人也說不定吧

















清新動人-麗芙泰勒

v.172 大牌檔 令人羡慕的好皮膚、高挑的身材與良好的遺傳,這位笑容甜美眼神帶電的美女麗芙泰勒,註定要走上演藝之路,她的名字取自她出生那天《電視週刊》的封面人物





靈異鬼王-奈沙馬蘭

v.172 Cover Stor 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素有靈異鬼王之稱,他的作品並非血淋淋、斷手斷腳大作殺戮氣息,也沒有陰魂不散的凶惡幽靈,卻充滿了無限的想像空間,與讓人驚奇的大逆轉結局,說他是好萊塢九十年代的靈異鬼王絕不為過!



另類新超級英雄-浩克

v.172 Cover Stor 2003李安的《綠巨人浩克》讓台灣觀眾認識了《驚奇漫畫》的招牌「怒漢」。這個非典型英雄的綠色巨人,在2008的初夏又再度登上大螢幕,究竟浩克的魅力何在?在驚奇漫畫的世界裡又有什麼重要性?讓筆者在這邊為大家做一些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