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清新動人-麗芙泰勒


令人羡慕的好皮膚、高挑的身材與良好的遺傳,這位笑容甜美眼神帶電的美女麗芙泰勒,註定要走上演藝之路,她的名字取自她出生那天《電視週刊》的封面人物




麗芙泰勒





令人羡慕的好皮膚、高挑的身材與良好的遺傳,這位笑容甜美眼神帶電的美女麗芙泰勒,註定要走上演藝之路,她的名字取自她出生那天《電視週刊》的封面人物- Liv Ullmann,她的母親Bebe Buell是著名的模特兒、花花公子玩伴女郎與歌手。十四歲她與母親離開波蘭來到紐約,並且開始了她模特兒生涯,很快的,麗芙清新的笑容就開始出現在著名雜誌《Seventeen》中成為人氣模特兒,一年後,決定要往演員之路發展的她開始參與電影演出。



除了本身優異的條件外,麗芙泰勒最為人熱道的便是她與親生老爹-「史密斯飛船」樂團的主唱史蒂芬泰勒(Steven Tyler)的故事,從小麗芙都以為父親如同出生証明上寫的,是搖滾音樂人陶德朗葛倫(Todd Rundgren)。後來更因史蒂芬泰勒經常到家中拜訪而認識了他,一開始從來沒有人將泰勒的大嘴與麗芙多做任何想像,直到一次在演唱會的後台,麗芙認識了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泰勒的另一個女兒米亞(Mia Tyler),好奇不已的她向母親求証,並在十二歲生日前將婚氏改為泰勒,為這段發生在七十年代短短八個月的戀情劃下美好結局。


決心往演員之路發展的她,第一次亮相的處女作就是老爹的MTV"Crazy",她與艾莉西亞席維史東(Alicia Silverstone)飾演叛逆的富家女,一同翹課駕駛跑車旅行,沿途兩人還到酒吧跳鋼管舞賺取旅費,兩中在MTV中性感而純真的演出立刻造成轟動,這支性感狂野的MTV至今仍被VH1投票列為百大音樂錄影帶第二十三名。


雖然一開始就受到注目,麗芙的演藝之路並沒有馬上獲得成功,她的大銀幕處女作《無聲的陷阱》並沒有上映而是直接進入影音市場,青春電影《搖滾帝國》下場也沒多好,讓她一度斷了當演員的念頭,但她在小品《愛你的心》中清新自然的演出馬上就得到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好評,為她打了一針強心劑,加上受到義大利名導柏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的賞識演出《偷香》,讓她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參加坎城1996年競賽時,還被法國媒體稱為「法國版伊莉莎白泰勒」。


星路大開的她陸續和幾位巨星演出好萊塢強片,她在《擋不住的奇蹟》中飾演湯姆漢克斯樂團成員之一的女友,《愛的秘密》也讓她大受好評,共同演出的喬昆菲尼克斯、珍妮佛康娜莉與米高基頓之後都成為大明星。真正讓麗芙紅翻天的則是好萊塢災難電影《世界末日》,她在片中飾演布魯斯威利的女兒,與班艾佛列克大談戀愛羡剎了許多人。一向自在做自己加上易胖的體質,麗芙一度被狗仔報導為失意暴胖負面消息不斷,但她脫塵清麗的氣質,仍讓她成為魔界系列精靈公主的不二人選,並廣受影迷愛戴集集等著她出場。


2003年麗芙下嫁英國樂團Spacehog的樂手Royston Langdon,兩人的名氣成就在當時相距甚遠,也因此當時的婚禮極度低調,婚後麗芙專心相夫教子(Milo)作品也只有一部小品《紐澤西愛未眠》,相隔三年麗芙再度登台與亞當山德勒演出《從心開始》及親情小品《老媽愛死你》。她與凱特韓德森是眾所皆知的好姐妹,近期《鋼鐵人》首映麗芙更剪去了一頭多年的長髮驚豔全場。


世界末日》首映時,麗芙正值二十一歲,如今她可說是事業有成,古典的瓜子臉與清靈大眼讓人難忘,以《穿著Prada的惡魔》爆紅的安海瑟薇,其氣質與型貌可稱為麗芙的翻版,唯一較為可惜的是,一向出席大小場合都手戴婚戒的她,卻在2008年5月出席Gala時傳出沒戴婚戒的消息,她的發言人也向《People》雜誌証實了麗芙與Royston Langdon離婚的消息。她在即將上映的《無敵浩克》中將與愛德華諾頓飾演愛侶,這是她二度演出科幻動作題材電影,剛滿三十的她清麗依舊更多了分撫媚動人,她的另一部驚悚電影《陌路狂殺》也已經在美國上映獲得不錯的成績,台灣預計於年底上映。


 


網路資源:

http://www.imdb.com/name/nm0000239/

http://www.lovelylivtyler.com/

http://www.livtylerwebsite.com/

http://livtyler.hollywood.com/


作者:紅筆

本期焦點-【v.172】 200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