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孩壞壞》供出國寶級麵包!


榮獲法國巴黎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台灣之光吳寶春,在電影《女孩壞壞》中獻身演出,還為電影獨特開創出一款混合有機玫瑰花瓣、蔓越莓及亞麻子的「玫瑰情人麵包」

榮獲法國巴黎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台灣之光吳寶春,在電影《女孩壞壞》中獻身演出,還為電影獨特開創出一款混合有機玫瑰花瓣、蔓越莓及亞麻子的「玫瑰情人麵包」,與電影界小影帝畢曉海拍完戲後,寶春師傅還把象徵主廚榮耀的主廚帽簽名送給畢曉海,讓畢曉海感到相當開心。寶春師傅說:「很喜歡畢曉海的演技,很像我小時候。」

受到國人愛戴以及尊崇的麵包大師吳寶春師傅,這次從劇本便參與創作的《女孩壞壞》,不僅親自獻身、特別演出男主角的父親,還特別為電影擔任麵包技術指導,共同為電影裡頭的麵包打造出完美故事。還在有麵包出現的戲碼中,提供冠軍級麵包吃到飽,現場工作人員包含ELLA都大呼開心過癮、吃得不亦樂乎!吳寶春師傅表示,他小時候從來沒進過戲院看電影,只會在廟會時和朋友一起去廣場看露天電影。小時候的他特別喜歡看英雄片,來台北當學徒的期間,更前往中影文化城看人家拍片,因此對於片場風景懷有十足的好奇心。這次獲邀參與電影《女孩壞壞》的籌備與演出,寶春師傅表示:「一方面是想嘗試看看電影的拍攝,會不會帶來更多創作麵包的靈感,另一方面也是鼓勵年輕導演勇敢追夢。」為此電影創作出的「玫瑰情人麵包」更是以劇情做發想,研發了三個多月,有機玫瑰花瓣、蔓越莓及亞麻子混合的歐式麵包,浪漫、酸甜、又有回韻正是代表劇中賈斯汀對阿丹純純的愛。

2011年四月就開拍的《女孩壞壞》,導演翁靖廷則表示,寶春師傅在電影作業過程中,是個超級好奇寶寶,問了她起碼有20種以上關於電影的問題,此外這次的合作,也讓眾人不僅僅見證到寶春師傅將麵包專業化的奇蹟,更在電影裡看到麵包生活化之後,隨著被賦予的意義進一步地神化了!而為了演出會製作麵包的大明星這個角色,賀軍翔特地南下高雄向寶春師傅拜師學藝,從揉麵糰的基本工開始學起,還挑戰動手作「酒釀桂圓麵包」!更向寶春師傅偷學步:做麵包時為麵包注入無私的愛。此外,真正跟寶春師傅有較多對手戲的,則是飾演劇中賀軍翔小時候的台北電影節影帝─畢曉海。畢曉海平常在家裡便會與媽媽一起動手做麵包,因此上起戲來格外輕鬆!

女孩壞壞》電影描述由賀軍翔飾演的大明星賈斯汀,小時候(畢曉海 飾)曾經跟著父親(吳寶春 飾)一同做麵包。隨著父親的辭世他也步入星途,卻始終忘不了做麵包所帶給他的幸福。直到遇見了不懂得愛情卻又直來直往、勇敢做自己的高中女生阿丹(ELLA陳嘉樺 飾)…。為了看到阿丹吃麵包時的幸福微笑,他重拾自己對於烘培的熱情,開始正視內心的聲音。而初戀女孩阿丹也在「愛情白痴」的狀態下,逐漸走向「愛的理解」的路上,卻也因此開始跌跌撞撞…。具有濃濃漫畫奇幻色彩的《女孩壞壞》,熱鬧地結合繽紛的愛情、動作、喜劇…等多項元素,要告訴大家勇敢做自己才能追求快樂與愛情。電影4月3日將於春天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