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慶38‧女影接力賽


三八婦女新主張:挺胸談性又說愛,面對疑惑、給力重生!

女性影展延續2011的影展主題,在三八婦女節的日子再度火力全開,將在3月8日於台北新光影城隆重登場,同時新竹、花蓮、高雄三地聯映,將性別平等的影像種子散播四地。

今日(2月17日)特別舉行售票開跑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曾獲金馬最佳新人獎,展現女性新形象的李千娜擔任影展代言人。《歡慶38‧女影接力賽》套票及預售票將於2月17日正式開賣,套票「花漾年華‧有購三八」四張售價480元,現在購買套票還可獲得婦潔Vigill私密沐浴露體驗包、慶百服飾超值折價卷等超值贈品唷!

本次影展配合婦女節,提倡女性自主意識,現場更邀請到慶百企業代表贈送主辦單位女性影像學會吉祥物「Jinny」,Jinny代表獨立創新的形象與本次影展主軸相呼應,在活潑青春的氣氛中帶出了四大專題。

專題《談性又說愛》擺脫女性重愛不重性的刻板印象,大膽求愛也追求「性」福;《疑惑片刻‧人生告白》呈現不同文化、階級與族群的女性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困惑階段,可以不結婚嗎?可以擺脫限制追尋自我嗎?《挺胸起義新主張》團結是力量,且看面臨性別暴力的姐妹們如何戰起來,對抗暴力;《昨日傷痕‧明日重生》日本311核災事件、台灣八八水災是往日的痛,女人們為彼此療癒蛻蛹重生。

本次三八影展星光首映場放映日本小說《一切向海流》原著改編,由作者山田茜親自執導的《一江春水向海流》,日本知名偶像佐藤江梨子詮釋想要追尋愛的女主角,遇上坎城影帝柳樂優彌演出被家庭、學校困住的男主角,整部片主軸討論愛的各種樣貌,在導演的安排下,觀眾將看見不同處境的角色:被家暴的母親、成長在不快樂家庭的兒子、被同學霸凌的男學生、年齡差距的姐弟戀,在這些不完美的人生裡,觀眾找到情緒出口,了解愛的本質。

2011年3月11日於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引起嚴重的核災,而在一年後的今天,《311-生生長流》記錄地震當時的災難情景、受災戶的心情寫照及災後重建過程中婦女們的互助成長,在導演我謝京子的鏡頭底下,觀眾看見被災難重創的日本如何一步步站起來,緩慢的重建之路該怎麼走?在三八婦女節播映本片更凸顯了婦女團結、給力重生的正面意象,本片導演我謝京子將隨片登台,敬請期待3月8日到3月11日的《歡慶38‧女影接力賽》。

(本新聞由女性影展提供)

本日焦點-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