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哈德巴特勒之《重裝教士》傳奇人物惹爭議


傑哈德巴特勒自曝曾經嚴重酗酒,甚至想自殺 電影《重裝教士》傳奇人物惹爭議,傑哈德說「我支持他的做法」。

傑哈德巴特勒自曝曾經嚴重酗酒,甚至想自殺
電影《重裝教士》傳奇人物惹爭議,傑哈德說「我支持他的做法」。

《300壯士》型男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從影以來最突破代表作《重裝教士》(Machine Gun Preacher),即將在本週五全台上映;改編自真實傳奇人物故事,黑幫傳教士山姆奇德斯Sam Childers從吸毒酗酒的混混,變成了保護蘇丹兒童的天使,男主角傑哈德巴特勒說:『我很敬佩這位傳教士,在我與聊過天之後,我就能完全體會他的內心轉折,他在年輕的時候誤入歧途,同樣的我也是,其實很少人知道我在年輕的時候,是個嚴重的酗酒患者。』鮮少對媒體打開心房的傑哈德巴特勒,剖析自己的過去聊到:『我在快20歲的時候曾經一度迷失自我,就像這位傳教士山姆一樣,交到壞朋友、每天酗酒、生活沒有目標、甚至想自殺,很幸運的,在朋友與家人的協助之下我慢慢走出了那一段荒唐的歲月。』

為了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重裝教士》,好萊塢性感男星傑哈德巴特勒做了相當多的功課,希望大家能在電影中忘記他的性感,而發現他不一樣的演技,他說:『為了多了解這位傳教士,我跑到他親手蓋的教堂去參加他的佈道、和他促膝長談,認真去體會他的一言一行,這和我拍過的所有電影都不一樣,困難在於詮釋這個角色的內心轉折,希望能讓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忘了我的性感。』

而對於所詮釋的角色引起很大爭議,傑哈德則表示「我支持他的做法!」他說:『很多人講山姆奇德斯這種帶著機關槍去蘇丹傳教、保護兒童的方式不對,有危教義,但我相當認同他本人在電影結尾說的一段話,「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被綁架了,而我跟你說我可以帶他回來…你還會去計較我的過程嗎。」這就是山姆相當讓我佩服的地方。』

本片根據山姆奇德斯的真實經歷,改編再現他信仰虔誠且充滿勇氣的傳奇一生。山姆奇德斯(傑哈德巴特勒 飾)的生命本身就是一連串的戰鬥與掙扎,從小就包夾在暴力傾向的父親和宗教狂熱的母親之間,讓他的內在充滿了尖銳的矛盾。年少時期因結交惡友而沉溺毒品聲色,甚至還成為一名放肆無忌的飆仔藥頭。長大後,奇德斯重新皈依上帝,於1988年前往非洲蘇丹成立一所孤兒院並組織民兵,專門保護當地孩童免於叛軍的暴虐役使和性侵。山姆奇德斯深深明白自己唯一的任務:不論付出多大的代價,他都將誓死保護無辜的孩童…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