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琴聲》分手戀人重譜愛


能「撮合」兩個業已分手的大明星,在銀幕上重談戀愛,恐怕只有這位才氣縱橫的法國導演史帝芬布塞(Stephane Brize)才具有這等的通天本領。

能「撮合」兩個業已分手的大明星,在銀幕上重談戀愛,恐怕只有這位才氣縱橫的法國導演史帝芬布塞(Stephane Brize)才具有這等的通天本領。素有「療傷系導演」之稱的史帝芬布塞,大膽在他的新作《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中,邀請了分手一年多的佳侶-凱撒獎影后桑德琳齊柏琳(Sandrine Kiberlain)以及法國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在片中飾演一對相愛卻無法天長地久的癡情戀人,不僅曖昧情愫從戲中蔓延到了戲外,讓這段分手戀人會否再度復合,瞬間成了全法觀眾引頸關注的焦點!進而更使這部細膩感人的愛情小品《夏日琴聲》,竟大賣了一億二千萬台幣票房,成為法國影壇近來最津津樂道的話題。

夏日琴聲》是以刻劃愛戀中寂寞芳心聞名的導演史帝芬布塞,根據法國知名暢銷小說【夏波小姐】(Mademoiselle Chambon)所改編的動人新作,電影深入描繪了兩個相愛、卻無法長相廝守的靈魂。史帝芬布塞不但找來了法國8項影后得主桑德琳齊柏琳演出本片,並大膽安排她的前任情人文森林頓,在片中與她扮演這對情感難抑的愛侶。桑德琳齊柏琳與文森林頓,本就是法國影壇最登對的才女才子,他們在一起十年,卻在一年多前莫名分手。兩人此次爽快同意攜手演出《夏日琴聲》,並在大銀幕上重談戀愛,簡直讓人頓時摸不清他們目前的關係。更有趣的是,由於文森林頓曾在兩人分手後,表明他對女方的濃情依舊,因此使兩人在《夏日琴聲》裡的一舉一動、甚至每個眼神,在在都成了法國媒體觀察兩人感情後續發展的重要線索!

意味深長又餘韻無窮的電影《夏日琴聲》不僅影像優美,在音樂上更借用了英國作曲大師艾爾加(Edward Elgar)名曲【愛的禮讚】作為全片主旋律,並分別以小提琴獨奏、小提琴與鋼琴合奏的不同旋律,來象徵兩位主角「單戀」及「相戀」的愛情心境,曲曲沁透人心、意境動人至極,不僅在法國開創出驚人的一億兩千萬票房佳績,更一舉入圍今年「凱撒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改編劇本等三項大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