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嶄新視野的吸血鬼電影《血世紀》


當有一天世界被吸血鬼佔領,人類唯一的用處是被吊在實驗室裡的血液供給者,當人類數量愈來越少,這個暗黑世界將如何生存下去?即將於5/7上映的科幻驚悚電影《血世紀》用全新視野來看吸血鬼

當有一天世界被吸血鬼佔領,人類唯一的用處是被吊在實驗室裡的血液供給者,當人類數量愈來越少,這個暗黑世界將如何生存下去?即將於5/7上映的科幻驚悚電影《血世紀》用全新視野來看吸血鬼,劇組用充滿未來感的冷冽基調來塑造酷炫新世界,片中吸血鬼們每天晚九朝五的上班,到星巴克買血咖啡來喝,跟一般世界沒有兩樣,只是這群人不會死,所以他們需要源源不斷的鮮血,於是獵殺人類的行動不斷的在這世界展開!!

血世紀》的劇情敘述2019年,神祕瘟疫橫掃全球,導致人類大部份都成了吸血鬼。真正的人類卻成了即將瀕臨絕種的次等動物,被迫到處藏匿,免得遭到吸血鬼追捕、養殖。如今人類存亡全靠愛德華達頓(伊森霍克 飾演),這名吸血鬼研究員拒絕飲食人類血液,他要研發人血代替品,免得人類慘遭趕盡殺絕。然而時間分秒流失,希望也逐漸渺茫,直到愛德華認識倖存的人類奧黛麗,研究才得到驚人的突破。但是這個研究新發現真的可以同時拯救吸血鬼和人類嗎?還是只是另一場嗜血大戰的開始?

這部聳動又充滿未來時尚感的動作片《血世紀》邀請曾入圍兩次奧斯卡金獎的伊森霍克(Ethan Hawke)以及威廉達佛(Willem Dafoe)、還有資深演技派演員山姆尼爾(Sam Neill)演出。化妝特效則由以《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揚名國際的威塔工作室負責,導演則是以《活屍入侵》打響名號的雙胞胎史匹柏兄弟(Spierig Brothers)。導演之一麥可史匹柏表示:「在《》片中這個時髦的時空中,無論是小朋友或公司總裁,全都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片也丟出問題,質疑所有人若在明日都成了吸血鬼,人類將會如何順應環境。這部作品扭轉典型吸血鬼電影的規則,卻又不背棄或冒犯這種電影令人喜愛的元素。」

電影剛揭幕,史匹柏兄弟的才能與獨特的幽默感便火力全開,銀幕上的吸血鬼們在黑暗中趕著上班,還在星巴克排隊,等著買血喝。彼得史匹柏說:「吸血鬼並未藏在山洞、城堡或傳統的地洞中,他們決定接受自己的命運,回到市區,他們繼續過著日常,或者該說是『夜常』生活,只是順應吸血鬼身分,略微改變,非常有趣。」年輕的史匹柏兄弟將原本僅僅16頁而且充滿新意的大綱擴充為200頁的劇本,片中漂亮俊俏讓人賞心悅目的吸血鬼、血腥獵殺的動作場面以及難以預料的劇情發展絕對會為觀眾帶來值回票價的視聽覺震撼!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