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琴聲》影帝文森林頓電上新歡


剛跨過天命之年的法國影帝文森林頓,年紀雖不輕、電力卻依然十足,他在本週五(4/30)即將上映的新片《夏日琴聲》中化身為熟男水電工,因為替兒子的代課老師裝潢家中,竟意外電到了兒子的老師,自此陷入不倫戀。

剛跨過天命之年的法國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年紀雖不輕、電力卻依然十足,他在本週五(4/30)即將上映的新片《夏日琴聲》中化身為熟男水電工,因為替兒子的代課老師裝潢家中,竟意外電到了兒子的老師,自此陷入不倫戀。《夏日琴聲》雖找來他前妻桑德琳齊柏琳(Sandrine Kiberlain)與他演出一對相愛不成的戀人;不料就在眾人討論他們兩人是否復合有望時,卻驚傳文森林頓竟電到了片中另一位女主角奧兒阿迪卡(Aure Atika),引發知情人士一片嘩然,紛紛驚嘆文森林頓的無窮電力!

文森林頓是法國影壇歷久不衰的實力派男星,生涯曾三度榮獲法國凱撒獎提名,並囊括兩座影帝頭銜,他在1994年時結識了法國女星桑德琳齊柏琳,兩人愛情長跑十年並育有一子,離婚後也還保持良好友誼。《夏日琴聲》是他們兩人分手後首度的同台演出,在片中飾演一對愛侶的文森林頓與桑德琳齊柏琳,不但頻頻深情對望,甚至還要演出了匪夷所思的激情床戲,讓該片在法國未演就先轟動,上映後更創下了一億兩千萬的票房佳績;而兩人在片中曖昧的互動,因為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成了法國影迷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

魅力十足的文森林頓,在電影《夏日琴聲》中飾演愛家的水電工尚恩,他原先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不料卻在某日接兒子下課時,邂逅了兒子的代課老師夏波(桑德琳齊柏琳 飾),使他渴望愛情的內心,瞬間響起了一見鍾情的樂章;而兩人曖昧壓抑的情愫,也隨著夏日的到來而迅速升溫。眼見代課學期即將屆滿的夏波,為能與尚恩雙宿雙飛,也因而決定留下。不料尚恩的妻子安瑪麗(奧兒阿迪卡 飾),在察覺兩人的不倫戀情後,卻悄悄出了懷孕絕招,逼使尚恩必須在兩個女人之間做出抉擇…。

有趣的是,文森林頓與飾演代課老師的前妻桑德琳齊柏琳,在銀幕上的重新談愛雖然倍受矚目,銀幕下他卻反而與飾演他妻子的法國女星奧兒阿迪卡,悄悄醞釀了另段新戀情。原來文森林頓在接演《夏日琴聲》時,依然走不出婚姻情傷,內心苦悶於是向奧兒阿迪卡傾吐,日久生情下、彼此竟也產生了好感,電影一殺青隨即「在一起」,讓眾人驚嘆文森林頓的無窮電力!《夏日琴聲》是素有「療傷系」導演美譽的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繼《寂寞愛光臨》(Not There To Be Loved)後再度感動人心的最新力作。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