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拜訪陸弈靜


法國導演史蒂芬布塞今日(4/16)抵台,為本月底即將上映的電影《夏日琴聲》宣傳。沒吃早餐的史蒂芬布塞,初抵寶島第一站就殺去知名的永和豆漿,並應女星陸弈靜邀請,前往永和「蔡李陸」喝咖啡。

法國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今日(4/16)抵台,為本月底即將上映的電影《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宣傳。沒吃早餐的史蒂芬布塞,初抵寶島第一站就殺去知名的永和豆漿,並應女星陸弈靜邀請,前往永和「蔡李陸」喝咖啡。史蒂芬布塞之前曾看過蔡明亮的電影《》,今日見到他的御用大將陸弈靜大感欣喜,適巧蔡明亮目前人在土耳其,他於是頻頻追問陸弈靜有關蔡明亮的拍片方式,想趁機偷學幾招!

剛結束中國「法國電影節」活動、首度訪台的史蒂芬布塞,今天由北京直飛來台。由於已聽聞曾訪台的法國友人大力稱讚寶島,讓史蒂芬布塞還沒落地就非常期待。史蒂芬布塞說:「大家都說台灣人總是掛滿微笑,和中國很不同。」他更笑說,連桃園國際機場的警衛都笑容可掬,讓他更是印象深刻。昨天才剛結束「法國電影節」活動的史蒂芬布塞,今早因趕飛機來台,連早餐都錯過了,於是一下機便直接殺到永和知名的豆漿店,以豆漿、燒餅油條加上小籠包,一併就把早午餐給解決了。

看過蔡明亮的電影《》的史蒂芬布塞,並趁機拜訪了台灣女星陸弈靜,兩人就在她與蔡明亮、李康生合開的「蔡李陸咖啡商號」一起下午茶。已看過《夏日琴聲》的陸弈靜與史蒂芬布塞一見如故,兩人於是暢聊起片中的婚外情。陸弈靜自認很適合演出《夏日琴聲》中的狐狸精老師,史蒂芬布塞亦表贊同,並當下打聽深具知性魅力的陸弈靜的真實年齡,讓陸弈靜一時好生尷尬。

不過最讓史蒂芬布塞感興趣的,還是蔡明亮的拍片方式。由於蔡明亮此刻遠在土耳其,史蒂芬布塞於是趁他不在,頻頻跟陸弈靜打探蔡明亮的拍片方式:他拍戲會不會先給演員劇本?他是不是愛用素人演員?有趣的是,由於陸弈靜的咖啡實在煮得太好喝,還讓史蒂芬布塞不禁讚嘆蔡明亮的演員竟「身懷絕技」,還開玩笑問她:咖啡和演戲哪個當主業?讓陸弈靜不禁大發嬌嗲:「我像素人演員嗎?」史蒂芬布塞此行原預訂停留三天,卻臨時要求希望多待一天,想好好看看台灣。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