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意外洩漏婚外情


《夏日琴聲》獲選台北「文學閱‧影展」閉幕片,導演史蒂芬布塞日前(4/17)出席於光點舉辦的記者會,與氣質女星劉品言(言言)以及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蘊一同為影展揭幕。

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獲選台北「文學閱‧影展」閉幕片,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日前(4/17)出席於光點舉辦的記者會,與氣質女星劉品言(言言)以及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蘊一同為影展揭幕。記者會上,影展代言人言言稱《夏日琴聲》讓她三度鼻酸,對導演多所推崇;史蒂芬布塞則打趣地說,當初籌拍前遍尋不著合適的男女主角,因而最後找上了法國影壇的分手情侶共同演出,若早些遇到言言,就會邀她來演出女主角了!史蒂芬布塞更在聊天中,也意外洩漏了自己的婚外情!

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的《夏日琴聲》,劇情描述一名已婚男子尚恩,在愛上了自己兒子的代課老師,不斷在愛情與家庭責任間游移抉擇。電影對男人心境描繪細膩,讓人不禁好奇角色是否有導演的影子存在…。史蒂芬布塞表示,《夏日琴聲》影片中確實有很多是他自己的故事和感受,和電影最大的不同點是:影片中的男主角最後選擇了家庭,而他忠於自己的感覺,最後選擇了愛情!

電影《夏日琴聲》,是素有「療傷系」導演之稱的史蒂芬布塞所執導的最新力作。電影獲選為台北「文學閱‧影展」閉幕片,史蒂芬布塞今日也出席電影暨影展聯合記者會。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蘊為歡迎這位遠道而來的法國貴賓,特餽贈《夏日琴聲》片名與導演中文姓名印章兩副。不過印章複雜的篆體字,倒是讓史蒂芬布塞看得一頭霧水,對中文字的千變萬化嘖嘖稱奇!

本屆台北「文學閱‧影展」代言人劉品言表示,《夏日琴聲》讓與她一同觀賞的媽媽感動不已,母女倆看片過程三度鼻酸,結局的安排更叫她回味再三。劉品言更表示她很佩服片中的男女主角,因為她只能與前男友在片中重談感情,但卻沒法想像該如何一起演出床戲。文化局長謝小蘊在記者會上也與《夏日琴聲》導演相談甚歡,甚至當場就邀請史蒂芬布塞來台拍片,史蒂芬布塞聽聞後倒是打趣地說,若謝局長願意補助、言言又願意出演主角,他當然義不容辭,甚至當場就指導起言言詮釋劇中角色,過程相當有趣!由暢銷小說【夏波小姐】改編、也是今年台北「文學閱‧影展」的閉幕片的唯美電影《夏日琴聲》,將於本月底(4/30)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