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日琴聲》導演想改住薇閣


來台宣傳新片《夏日琴聲》的法國導演史蒂芬布塞,對台灣與法國的不同文化感到有趣,他在出席《夏日琴聲》4/17首映會時,當場要求觀眾對片尾劇情表白,會希望男主角最後選擇「愛情」?還是「家庭」?

來台宣傳新片《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的法國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對台灣與法國的不同文化感到有趣,他在出席《夏日琴聲》4/17首映會時,當場要求觀眾對片尾劇情表白,會希望男主角最後選擇「愛情」?還是「家庭」?由於多數法國人都會選擇「愛情」,史蒂芬布塞對現場觀眾幾乎全投給「家庭」的現象頗感驚奇,尤其在他之後得知台灣「薇閣」生意鼎盛時,立即反應說:「你們還真假仙呀!」首映會上詢答不斷,場面熱烈空前,讓他對觀眾的素質與熱情相當欣賞,昨天(4/18)上午逛花市時還特別買了一束海芋表達感謝之意!

今年剛以《夏日琴聲》奪下「法國奧斯卡」凱撒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史蒂芬布塞,首次來台宣傳電影,卻對台灣「摩鐵」(Motel)文化盛行感到相當驚奇,尤其聽說「摩鐵」隱秘性高,車開進去可直達幽會房間不會被人發現,顯得躍躍欲試,還開玩笑說:「如果我班機真的取消(指火山灰班機延誤事件),我要從晶華搬來薇閣」。由於《夏日琴聲》電影就是描述一段婚外情,片中已婚的男主角最後陷入「愛情」與「家庭」兩難的抉擇,在各地放映都引發了熱烈的討論。或許法國觀眾實在太浪漫,即使已婚,多數人還是會選擇「愛情」;台灣則恰恰相反。史蒂芬布塞昨天在《夏日琴聲》首映會上要求全體觀眾捫心表態,會支持男主角選擇「愛情」?還是選擇「家庭」?沒想到觀眾一面倒希望男主角選擇「家庭」,讓史蒂芬布塞大感驚訝,還納悶地說:觀眾一定沒跟他講真心話,不然「薇閣」生意為什麼會那麼好?

這部史蒂芬布塞所執導的電影《夏日琴聲》,全片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取景,一片鳥語花香。初次來台的史蒂芬布塞,也趁夜特別體會了陽明山的「裸湯」景緻。首次在眾人面前赤身裸體的史蒂芬布塞,前晚首度全身光溜溜在夜空下泡湯,從最初的羞赧很快就轉成了興奮,玩興大發還和同行人員玩起了自拍,情緒超high!漸漸熟知台灣媒體文化的他,還特別交代說,他是特別拍給台灣媒體ㄛ!由於錯過了馳名的陽明山海芋盛景,史蒂芬布塞也趁昨天一早去逛建國花市,還特別買了一大束海芋來拍照,說要對熱情的台灣觀眾表答感謝!

夏日琴聲》是史蒂芬布塞的最新編導作品,劇情描述一個已婚的泥水匠,在萬物蓬勃的初夏裡,意外邂逅了兒子的代課女老師。兩個渴望愛情的靈魂,就在琴韻悠揚的午後,壓抑的情感卻一發不可收拾…。《夏日琴聲》不但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夏波小姐】,音樂上更起用音國作曲大師艾爾加(Edward Elgar)的名曲【愛的禮讚】(Salute d’Amore)來為片中主角的心境發聲。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