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原聲追兇》懸案重現震驚全南韓


即將在今年八月當爸爸的薛景求和因韓劇《賢內助女王》大翻身的金南珠,在電影《原聲追兇》飾演一對愛子慘遭綁架的父母,兩位中生代戲精聯手精湛演出,充分詮釋苦主的無助吶喊,讓許多韓國父母為之流淚動容

即將在今年八月當爸爸的薛景求和因韓劇《賢內助女王》大翻身的金南珠,在電影《原聲追兇》飾演一對愛子慘遭綁架的父母,兩位中生代戲精聯手精湛演出,充分詮釋苦主的無助吶喊,讓許多韓國父母為之流淚動容!敬業的薛景求還特別在拍攝前四天不吃不睡,以符合劇本裡心碎父親的消瘦體態,金南珠更是每次讀劇本必掉淚!特別的是,觀眾遍尋全片之後,都沒發現演員名單裡的新生代偶像姜東元,原來,他在片中從頭到尾戴著鴨舌帽演出綁匪一角,觀眾只聽得到他充滿磁性的聲音、看得到他挺拔的背影而已,讓粉絲大呼浪費了他的帥氣臉龐!緯來電影台在3/28(周日)晚間九點震撼首播。

原聲追兇》改編自韓國1991年一樁震驚全社會的綁架撕票案,至今綁匪仍逍遙法外,導演捨棄以往綁架案電影慣用的懸疑驚悚氛圍,反而是用相當嘲諷的手法揭發公權力的無能!正因該案引爆空前爭議並撼動人心,上映立即成為當年上半年度票房冠軍。充滿正義感的知名新聞主播韓京裴(薛景求 飾),有個美麗的妻子芷善(金南珠 飾)與九歲大的可愛兒子。然而,某天兒子卻遭歹徒綁架,在44天內這對心急如焚的雙親,一直被綁匪的無理要求威脅著,但警方卻對此案束手無策,京裴眼看時間分秒流逝,寶貝兒子的性命卻危在旦夕!導演重現案發當年驚險萬分的破案過程,深入刻畫受害家屬與綁匪間的心理角力,而父母對於愛子返家的殷切期盼,更是令人深刻動容!

在本片中飾演媽媽的金南珠,一別過去在電視劇裡飾演都會職場婦女的幹練形象,這回扮演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拍攝同時,正好和也是演員的老公金承佑剛升格當上父母,她感性地說「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特別對這個角色產生共鳴,光是看劇本,我就忍不住哭了一夜,連導演都忍不住要我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無論一場在車陣中失神穿梭著、或是發狂般地翻垃圾桶找線索的戲,金南珠演來真情流露,深深揪住觀眾的心。讓闊別影壇五年的金南珠首肯演出《原聲追兇》,除了劇本令人感動,另一大誘因竟是男主角薛景求,她不好意思地說「薛景求是我最欣賞的男演員之一,那種柔情鐵漢的熟男魅力,可是讓我甘心拋家棄子復出拍戲呢!」

而在片中飾演知名新聞主播的薛景求,為了符合片中愛子慘遭綁架的父親日漸消瘦的體態,依據腳本營造出連日不吃不睡的真實感,敬業的薛景求硬是在拍攝一場綁匪追逐戲前節食了四天,薛景求苦笑「那場戲可是足足跑了一整天呢,最後我還是因為體力透支而倒地,比槍林彈雨或上山下海的場面更辛苦!」目前,薛景求和宋允兒這對明星夫妻檔正欣喜準備在八月迎接新生命,對於兩人之前各自主演的新片打對台的輸贏結果,可是絲毫不在意呢!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