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湯瑪士小火車》電影首度出現亞洲蒸氣火車


受到全世界小朋友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即將於3/26在台上映最新電影版《湯瑪士電影─鐵路小英雄》,而在這部電影中也出現了湯瑪士系列的第一輛亞洲小火車─來自日本的希羅

受到全世界小朋友喜愛的湯瑪士小火車,即將於3/26在台上映最新電影版《湯瑪士電影─鐵路小英雄》,而在這部電影中也出現了湯瑪士系列的第一輛亞洲小火車─來自日本的希羅,他被湯瑪士發現廢棄在叢林裡,但其實他是第一台抵達多多島的傳奇小火車,更被尊稱為「鐵路大師」。希羅的設計原型來自於日本1940年代的D51型國產蒸汽火車,是日本生產量最多也最具代表性的型號,而這台首次出現在湯瑪士電影中的混血小火車,不僅成功拉近與亞洲觀眾的距離,也更象徵了這個全球知名的兒童品牌對於國際化以及亞洲市場的看重!

湯瑪士電影─鐵路小英雄》電影由系列首席劇作家Sharon Miller操刀撰寫,故事延續了湯瑪士系列的中心思想:「只要有心努力,就算是小小的火車也可以爬過山頭!」湯瑪士為了修復壞掉的希羅,不僅非常努力的工作,還要一邊提防鬼鬼祟祟史賓塞的妨礙,但是湯瑪士想要幫助夥伴的決心才是故事中最重要的精神,最後希羅不僅被修好重新成為「鐵路大師」,還可以回到他所思念的故鄉,而湯瑪士在拯救了昔日偉大的希羅(Hero)之後,他自己也終於成為名符其實的「鐵路小英雄(Hero)」囉!

《湯瑪士小火車》的誕生是源自於一位熱愛鐵路的英國牧師Wilbert V. Awdry為他生病的兒子所創作的繪本故事,故事取材於他兒時聽火車穿越鐵路時、想像火車彼此間的交談內容,而到了1945年,湯瑪士的故事首次被發行成書,之後更接連推出40餘冊的繪本,每年締造約5150萬元台幣銷售佳績,然而到了1984年被相中製作成卡通播出後,湯瑪士更搖身一變成了家喻戶曉的卡通巨星。現在湯瑪士的卡通已經在全球以45國語言在150個國家播放,童書的銷量更超越一億四千萬本,而在歐美澳皆火紅的湯瑪士,更是連續9年榮獲NDP調查學齡前兒童商品市占率的第一名,風靡世界各地的授權商品每年產值更逾515億元台幣以上,在英國和日本也都設有以湯瑪士為主題的遊樂園,今年更首度進軍”新北市卡通燈會”作為元宵主燈吸引大批參觀人潮。對於喜愛湯瑪士的孩子而言,他們不必搭過真正的湯瑪士小火車,但卻必定曾經擁有屬於自己的湯瑪士小火車!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