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孩子們的爸爸》阿薩亞斯升格當「爸」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雖與港星張曼玉雖離婚多年,感情世界卻始終是各界關注焦點。不過多情浪漫的他,近來卻驚傳已升格當爸爸了!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雖與港星張曼玉雖離婚多年,感情世界卻始終是各界關注焦點。不過多情浪漫的他,近來卻驚傳已升格當爸爸了!而為他懷孕生女的,便是去年以親情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勇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的法國年輕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米雅去年在坎城奪獎後立即深居簡出,沒想到年底便傳出她為阿薩亞斯未婚生女的消息,原來她在拍攝《我孩子們的爸爸》時便已悄悄為阿薩亞斯懷孕,也使這部電影戲裡、戲外都洋溢著溫馨氣息!

美麗非凡、卻只獨鍾演出阿薩亞斯電影(之前演過《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及《感傷的宿命》)的法國女星米雅韓桑露芙,同時也是知名權威雜誌「電影筆記」的影評人,而《我孩子們的爸爸》則是她所執導的第二部長片。該片劇情是根據法國知名獨立製片家安貝巴勒桑(Humbert Balsan)的真實人生改編,描述一名才氣縱橫的電影製片人,和他妻子與三個女兒之間,聚少離多卻濃郁動人的親情…。電影不但在細膩刻畫中散發出濃郁溫馨的幸福家庭氛圍,並意外也帶了些阿薩亞斯電影一貫擁有的優美風格。《我孩子們的爸爸》不但在坎城博得了媒體的一片好評,充份展現出米雅韓桑露芙美貌之外的傲人才華,電影並隨即奪下了「一種注目」單元的評審團大獎。

我孩子們的爸爸》劇情描述事業與家庭兩相得意的電影製片貴格瓦(法國男星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飾),憑著無懈可擊的專業與執著,不斷創造出無數廣獲好評的電影外,並且為人們帶來了無數夢想…。雖然貴格瓦幾乎將所有精力都投注在工作上,但每逢週末,他必定會回到鄉間別墅和家人共度,而這也是他忙碌生活中最甘之如飴的幸福時光…。然而某個週末,貴格瓦卻沒有回家,讓人震驚的是:巴黎竟在此時傳來了一樁意外消息,讓貴格瓦的妻女幾乎不敢置信…。

去年底在法國上映的《我孩子們的爸爸》不但引起了許多電影人的共鳴,片中笑淚交織的劇情,也使觀眾感受到了親人相聚的溫馨與珍貴…。但仍讓人意外的是,米雅韓桑露芙雖與阿薩亞斯同居多年,卻在拍攝《我孩子們的爸爸》時毅然決定懷孕,讓阿薩亞斯升格成了「她孩子的爸爸」,使這部刻畫家庭溫馨的電影,意外也成了三人關係的最好寫照!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