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穗獎生猛有力 新聞局全力支持


由行政院新聞局指導、國家電影資料館主辦的《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頒獎典禮將於明天(18日)晚間八點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辦!

由行政院新聞局指導、國家電影資料館主辦的《第32屆金穗獎入圍影展》頒獎典禮將於明天(18日)晚間八點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辦!《艋舺》導演鈕承澤、女主角柯佳嬿,以及新生代實力派演員黃健瑋、莫子儀、謝欣穎,皆獲邀出席典禮並擔任頒獎人。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董事長、同時也是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的陳志寬表示,近年台灣電影在拍攝手法及類型都越來越多元、創新,「金穗獎」是年輕影像創作者最重要、初試啼聲的舞台,同時也是最生猛有力的台灣電影年度盛事!本屆頒獎典禮主軸將聚焦在入圍作品及創作者上,整體風格以新鮮、活力為主,將呈現出多采多姿、饒富創意的頒獎典禮!

本屆金穗獎的48部入圍作品當中,處處可見專業演員的精湛演出與具爆發力的創作能量,結合激盪出一部部精采絕倫的故事,如《老徐的完結篇》由柯一正主演;《麻糬》邀來陶傳正、賈孝國、莫愛芳演出;《恐懼屋》陸弈靜挑戰女警角色;《探訪》由張孝全及劉吉吉瑩帶來精采對手戲。

這些優質的作品即將一較高下,而多位知名導演及演員也將出席力挺金穗獎並擔任頒獎人,包括鈕承澤、柯一正、程孝澤、李芸蟬、蕭雅全、柯佳嬿、黃健瑋、莫子儀、謝欣穎、張翰等,將聯合頒出300萬的總獎金!

以《艋舺》造成台灣觀影熱潮的鈕承澤導演,特別恭喜入圍者能在擁有傳統、挖掘無數電影人才的金穗獎被看見,更期勉大家要有信心,齊力把觀眾吸引進戲院看電影!而曾經連續獲得三屆(第18、19、20屆)金穗獎的魏德聖導演,因正在拍攝《賽德克‧巴萊》而未能到場,但是特別錄製影片鼓勵金穗獎及入圍者,魏導認為金穗獎對於台灣影像創作的重要性,勝於金馬獎或台北電影節;更分享自身經驗,當年還在找尋未來的方向時,因為金穗獎的肯定,而確定自己的才能可以在拍電影發揮,也因此有了繼續創作下一部片的資金,祝福創作者抓住參與金穗獎的機會,認真、努力拍片,夢想就有機會成真!資深監製李烈及葉如芬則同聲勉勵入圍者「多拍多做、堅持下去,久了就是你的!」

(本新聞由金穗獎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