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孩子們的爸爸》影后恰拉卡薩琳


曾在基努李維的同志名片《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有著全裸大膽演出的義大利才女影后恰拉卡薩琳,向來只偏好和才華豐沛的導演合作。

曾在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同志名片《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My Own Private Idaho)有著全裸大膽演出的義大利才女影后恰拉卡薩琳(Chiara Caselli),向來只偏好和才華豐沛的導演合作。此次她接受了另一位才女-阿薩亞斯未婚妻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的邀請,在新作《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中飾演一位「為母則剛」的年輕媽媽,婉約又堅毅的演出讓人為之驚豔,也使去年《我孩子們的爸爸》在坎城首映時,她所受到的媒體關注,完全不下於導演米雅韓桑露芙。

演技收放自如的恰拉卡薩琳,兼具溫婉與狂野氣質與外貌,讓人看一眼即留下深刻印象,曾被美國「紐約時報」讚譽宛若是「瓷與鋼的混合體」。從影20年、自己也拍過短片的她,向來崇拜有才華的導演,為了「蒐集」和大導演的合作,她絕對奉行「三不」:不挑角色、不計較酬勞、就算三點全露也在所不惜。除了和《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大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合作過外,恰拉卡薩琳還受到了許多名導的推荐,先後演出過柯斯塔蓋弗拉斯(Costa-Gavras)、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 Paolo Taviani)以及《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等知名導演的電影。

恰拉卡薩琳在《我孩子們的爸爸》中,飾演男主角貴格瓦(法國男星 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飾)深愛的妻子希薇雅。事業有成的老公雖然忙碌,卻老愛跟她在電話裡談情說愛,讓她覺得十分甜蜜;加上家中三個寶貝女兒,也和她情比姊妹深,更讓她感到婚姻生活的美滿無憾。然而有天,人在巴黎的丈夫突然傳來變故,當希薇雅帶著女兒們趕往處理時,卻意外發現了丈夫不可告人的秘密、仍然待續的夢想,以及對她們母女無限的愛…。過去總不吝在鏡頭前寬衣解帶的恰拉卡薩琳,此次在《我孩子們的爸爸》中,從一個沉醉婚姻甜蜜的柔弱少婦,轉變成一位「為母則剛」的媽媽,精彩又充滿著愛的演出,有時讓人為之雀躍甜蜜,有時境遇又搏人同情,精讚表現讓人激賞。

這部以恰拉卡薩琳作主述角色的溫馨感人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去年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放映時,即引起了廣大觀眾的共鳴。電影不但博得了許多好評,最後更能順利奪下「評審團特別獎」,這位義大利影后的跨國相挺,確實功不可沒。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