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徐嬌牽小小彬,《未來警察》首映相見歡


對於《長江七號》中的古靈精怪小童星徐嬌的印象還停留在反串男生的小童星模樣嗎?徐嬌已經長大了!去年她已升上初一,正式進入青少女階段。這次她將來台宣傳電影《未來警察》,並在首映會和小小彬碰面

對於《長江七號》中的古靈精怪小童星徐嬌的印象還停留在反串男生的小童星模樣嗎?徐嬌已經長大了!去年她已升上初一,正式進入青少女階段。這次她將來台宣傳電影《未來警察》,並在首映會和小小彬碰面,兩位一大一小星勢必引起不少火花。

相隔兩年,這次將是徐嬌再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雖然已不能算是童星,但童星出身的她也注意到台灣的小小彬旋風。得知小小彬將和她一起參加《未來警察》首映會,她說她十分開心,而且迫不及待想和小小彬「對手」一下,她說:「說不定下部電影,可以找她來演我弟弟呢。」

去年她在《花木蘭》中飾演兒童花木蘭,她當時笑說:「因為我演過男生,所以這次也找我演小花木蘭。」《花木蘭》中她少年即習武藝,也是半個小男生,說起來,只有跟劉德華「把拔」合作的《未來警察》中,她才是正港被爸媽呵護在手心的寶貝千金。徐嬌高興地說:「我本來就是個小女生,我還很愛繡十字繡,這次回復小女生身分,可以在戲裡盡情撒嬌,真的很開心。」

已經是初中一年級的徐嬌,從小就聰明過人,在大陸,初中的功課十分競爭,但小徐嬌允文允武,功課好,也懂得玩。她自認所有科目中,她的英文最強,學習很有心得,她說:「每次考英文我都全力以赴,學好英文,以後去好萊塢發展,就沒有語言障礙了。」旁人問她是否知道幾年前章子怡在國際影展記者會上的「you know…you know」接下來就只能說普通話,引得台下很多記者偷笑的事,小大人的徐嬌俏皮回說:「you know,那時候我還小,不記得了。」

徐嬌就跟一般青少年一樣,對動畫漫畫特感興趣,她也喜歡《阿凡達》,也會玩轉換器軟體,把自己變成阿凡達。但她把興趣當另一門功課研究,書唸得好,玩也玩得認真。她和同學一起創辦了叫「染月七夜」的「動漫社」,並和同學輪流擔任社長。平時她喜歡畫漫畫,也喜歡玩cosplay,她曾在出席電影首映時,就以一身cosplay打扮現身,造型創意當場就把其他藝人比下去。

在即將上映的《未來警察》中,劉德華和范冰冰、徐嬌是甜蜜的一家人,戲裡劉把拔對嬌兒十分疼愛,每天送她上下學,還每晚說床前故事給她聽。戲外,因徐嬌是年紀最小的演員,備受帥氣老爸劉德華、漂亮媽咪范冰冰的疼愛。好幾次劉德華忍不住跳下來親自教戲。片中徐嬌也有一試身手的動作戲,有幾次不合乎導演的要求,劉德華一急,也在旁邊比畫著動作,告訴徐嬌武打訣竅,下一個鏡頭一試就過關了。

此外,劉德華特別叮嚀劇組,每天要準備好吃好玩的,讓徐嬌能開心拍戲,設想十分周到,就怕委屈了乖女兒。也難怪徐嬌很小大人地人前人後說:「周把拔〈周星馳〉和劉把拔都對我很好,但劉把拔比較帥。」把劉德華逗得很樂。雖然劇中母親是范冰冰,但劇情回到過去,徐嬌和大s也有如同母女一樣的感情,說到范和大s,徐嬌說:「他們兩都好美,我希望以後自己以後也是大美女。」

(本新聞由星鍋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