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孩子們的爸爸》父女同哈「阿宗麵線」


奪下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的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片中的父女檔演員-「爸爸」路易度德隆科桑及「女兒」艾莉絲今午抵達台灣宣傳。

奪下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的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片中的父女檔演員-「爸爸」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及「女兒」艾莉絲(Alice de Lenzquesaing)今午抵達台灣宣傳。路易度和艾莉絲是法國影壇少見的父女檔演員,兩人之前也曾合作過,有趣的是,這次在導演米雅韓桑露芙的安排下,他們在片中就是扮演一對感情甚篤的父女。年僅18歲的艾莉絲看來仍稚氣未脫,不時緊黏著爸爸,還一度被誤認只有15歲。而個性四海的路易度雖是初次來台,但一下飛機就海派地說,他來台灣除了宣傳還得兼會友,因為他在台灣的朋友們,都已熱烈跟他要求:要參加他在台灣的電影首映會,來為他助陣!

目前正就讀高三的艾莉絲害羞地說,她這次其實是翹課來台,由於她已獲得了大學的入學申請,目前無事一身輕的她,其實就只等畢業了。那來台灣最想去哪裡呢?艾莉絲說,她很好奇台灣的夜市;而路易度則說「故宮」最讓他神往。路易度與艾莉絲父女檔此次來台雖停留時間不到48小時,卻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除了巴黎台北來回都是頭等艙招待,就連到機場接他的專車,廠商一聽說是法國父女明星來台,竟立刻自動將車升級為賓士500,讓他們一下機就倍感溫馨。路易度和艾莉絲父女來台除將出席今晚電影首映會及映後座談外,明天並另將與媒體暢聊拍攝《我孩子們的爸爸》時的趣事。

久聞台灣小吃的路易度和艾莉絲父女,在眾人的建議下,一下飛機就直奔西門町品嚐了「阿宗麵線」。父女兩人更入境隨俗,當街端起麵線就開始狂吃,他們不但讚不絕口,路易度更不信邪加了許多辣椒醬,後來果然把他嗆得哇哇叫。兩人後來還逛了西門町的媽祖廟,更喝了木瓜牛奶,對台灣的初體驗是既開心又覺得新奇。

我孩子們的爸爸》是由法國女導演-名導阿薩亞斯的未婚妻-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所執導的第二部長片,也是她去年在坎城大放異彩的作品。這部電影不但改編自真人實事,也呈現了溫馨感人的親情。特別的是,米雅韓桑露芙為這部電影出席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時,其實腹中就已暗懷了名導阿薩亞斯的孩子,而當時跟她一起出席的路易度與艾莉絲父女,也都敏感地察覺了她藏不住的喜悅。隨著《我孩子們的爸爸》在坎城受到極大迴響,米雅韓桑露芙的好「孕」氣果然擋都擋不住,最後竟順利奪下了評審團大獎。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