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2》黃曉明精采動作被讚酷似李小龍


4月30日即將中港台三地同步上映的《葉問2》,新加入演出的當紅小生黃曉明讓人眼睛一亮,之前都演出斯文帥氣的角色,這次他最開心的應該是經過苦心練習後,肌肉及拳法讓人吃驚!

4月30日即將中港台三地同步上映的《葉問2》,新加入演出的當紅小生黃曉明讓人眼睛一亮,之前都演出斯文帥氣的角色,這次他最開心的應該是經過苦心練習後,肌肉及拳法讓人吃驚!擔任武術指導的前輩洪金寶,更讚美他功夫動作酷似李小龍;黃曉明表示片中許多都是自己在真實生活中只敢幻想,沒想過可以實現的畫面;拍完這部戲他更笑稱自己的體力、技巧「同時對付一兩個或更多都不是問題啦!」

黃曉明表示這次接演《葉問2》最大的收穫是呈現出他最男人、最MAN的 一面;在過去演了許多斯文的角色,有許多心中幻想畫面但在生活中無法實現的事情,在斯文的角色中也無法藉由演戲發洩一下,但這次演出 《葉問2》不論是拳法的表現、或是每個男生幻想的英雄式打鬥畫面,都讓自己過足了戲癮。

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黃曉明、洪金寶、熊黛林所主演的功夫片《葉問2》將於4月30日正式上映。黃曉明在片中所飾演的是葉問的大徒弟黃樑,不僅是李小龍的師兄,也是葉問最厲害的一個徒弟。葉偉信透露,黃樑是片中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可說是全片的關鍵人物。故事延續第一集劇情,葉問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遇見了重要的徒弟李小龍,並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詠春拳跟洪拳的較勁將是片中一大高潮。《葉問2》 中,年輕氣盛的黃樑在挑戰葉問失敗之後,心甘情願成為第一個拜在葉問門下習武的子弟。全片第一場動作戲就發生在黃曉明和甄子丹之間,劇情接下來性格爆裂的黃樑還引發「詠春拳」和「洪拳」的爭鬥,藉此延伸出影片後來的劇情。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