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孩子們的爸爸》阿薩亞斯妻改行當導演


阿薩亞斯的未婚妻-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去年以溫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勇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她在片中以溫情細膩的筆觸,向已故的法國知名製片家安貝巴勒桑致敬

阿薩亞斯的未婚妻-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去年以溫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勇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她在片中以溫情細膩的筆觸,向已故的法國知名製片家安貝巴勒桑(Humbert Balsan)致敬,因為這位以提攜新導演聞名的電影人,在答應出資製作她的首部長片《寬恕與原諒》(All Is Forgiven)後,意外傳出了自殺身亡的消息!巧合的是,引進米雅韓桑露芙新作《我孩子們的爸爸》的海鵬電影,多年前也曾考慮購買安貝巴勒桑拍攝的作品,因為他對電影的執著讓人尊敬。由於已決定走向幕後,米雅韓桑露芙甚至請出弟弟伊格爾(Igor Hansen-Love)在片中飾演她自已。

我孩子們的爸爸》故事的現實主人翁安貝巴勒桑,過去在影壇以器重導演才華著稱,曾接連資助布烈松與克萊兒丹妮絲等法國知名導演的電影創作,就連巴勒斯坦首部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的電影《妙想天開》(Divine Intervention)也都是出自於他。挖掘藝術新導不遺餘力的他,在2005年遇見了遍尋資金籌拍首部長片的米雅韓桑露芙,兩人品味一拍即合,隨即約定好由安貝巴勒桑出資擔任製作人。不料電影開拍前夕,安貝巴勒桑卻突然自盡,讓米雅韓桑露芙震驚不已。為了感念這位安貝巴勒桑對自己的賞識與提攜,米雅韓桑露芙於是在新作《我孩子們的爸爸》中,重現了這位金牌製作人的家庭與人格,甚至還找來自己胞弟伊格爾,在片中飾演一個想拍電影的年輕人,這個角色也就是米雅的化身。

溫馨感人的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是身為阿薩亞斯未婚妻-法國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根據法國知名製片人安貝巴勒桑生平所改編的最新力作。電影劇情描述一名事業有成的電影製片家貴格瓦,在投資一名丹麥知名導演的電影後,意外讓公司的財務缺口不斷擴大…。貴格瓦的家人與朋友雖力勸他撤資保身,但他對藝術電影的熱愛,以及內心深處提攜新導演的使命感,卻讓他因此陷入兩難。就在債務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之際,貴格瓦的公司竟也傳來一個意外的消息,讓深愛他的妻女與好友們震驚不已…。

米雅韓桑露芙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中,以細膩又溫柔的筆觸,展現了製片家不為人知的一面溫情;而她與安貝巴勒桑一度差點合作的機緣,也被放入了電影劇情當中,作為向製片表達敬意的舉動。有趣的是,米雅韓桑露芙自從演出阿薩亞斯的古裝大戲《感傷的宿命》(Les Destinees Sentimentales)後,隨即斬釘截鐵地捨棄了過往的女演員身份,在遍尋不著合適人選的情況下,最後她找上了胞弟伊格爾作為自己的分身,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中向這位無緣合作的製片家致敬,意外地讓這部講述家庭親情的電影,在戲外也充滿話題!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