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孩子們的爸爸》父女檔週四聯袂來台


曾在《隱藏攝影機》(Cache)扮演茱麗葉畢諾許出版社老闆的法國性格男星路易度德隆科桑,去年以阿薩亞斯未婚妻-米雅韓桑露芙的獲獎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重新獲得各方矚目。

曾在《隱藏攝影機》(Cache)扮演茱麗葉畢諾許出版社老闆的法國性格男星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去年以阿薩亞斯未婚妻-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的獲獎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重新獲得各方矚目。路易度因在片中與自己女兒艾莉絲(Alice de Lenzquesaing)飾演一對情深父女,兩人自然而生動的演出也使《我孩子們的爸爸》順利奪下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蔚為影壇一段佳話。不過,路易度德隆科桑在該片選角時,竟一度因名氣不夠響亮險遭除名,所幸導演米雅韓桑露芙力保他擔綱演出,才沒讓他女兒在片中喊別人「爸爸」。路易度德隆科桑本週四(4/8)將帶著他女兒艾莉絲一同來台宣傳,向觀眾推薦這部坎城獲獎作《我孩子們的爸爸》。

路易度德隆科桑是法國的實力派影星,他雖曾接連與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a)、高達(Jean-Luc Godard)等法國電影大師合作過,卻是從電視圈發跡的。阿薩亞斯未婚妻米雅韓桑露芙,因看中他獨特魅力與精湛演技,於是力邀他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中首度擔綱男主角,並找來他親生女兒艾莉絲德隆科桑,一起在片中飾演父女。沒想到投資《我孩子們的爸爸》的製片公司,卻嫌棄他名氣不夠響亮而一度考慮換角。力挺路易度德隆科桑到底的導演米雅韓桑露芙,索性撂下狠話表示非他不拍,才讓製片公司點頭,使這對父女檔順利在大銀幕上團圓!

路易度德隆科桑在電影《我孩子們的爸爸》裡,飾演「月電影」公司的製片貴格瓦,他不但對電影充滿夢想和熱情,對提攜具潛力的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不料有次,他因一項大膽投資而陷入了財務危機,從此為他的人生,帶來了一個不可預知、充滿戲劇性的轉折…。路易度在片中,與他親生女兒艾莉絲一前一後擔綱故事主角,聯手撐起了整部電影的重心,兩人自然生動的演出,不但使《我孩子們的爸爸》的溫暖親情益發細緻動人,更讓評審和觀眾都大受感動,一舉奪下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評審團大獎。

我孩子們的爸爸》是身為阿薩亞斯未婚妻的法國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根據法國製片家安貝巴勒桑(Humbert Balsan)真實故事所改編的感人作品,電影不但對濃郁動人的親情有著深刻細膩的描繪,更側寫了電影人之於夢想的堅持。由於米雅韓桑露芙去年底才剛為阿薩亞斯生下一女、無法來台宣傳,而改由路易度德隆科桑和女兒艾莉絲連袂代她出征,將於本週四(4/8)來台宣傳這部坎城獲獎作《我孩子們的爸爸》,並出席電影首映會和映後座談。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