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菲瑪索 莫妮卡貝露琪《雙面驚魂》中合體


法國美女蘇菲瑪索以清新氣質形象深植人心;義大利女星莫妮卡貝露琪則以火辣性感聞名全球,兩個外型迥異的兩人女明星如何在驚悚電影《雙面驚魂》中變臉合體?

法國美女蘇菲瑪索以清新氣質形象深植人心;義大利女星莫妮卡貝露琪則以火辣性感聞名全球,兩個外型迥異的兩人女明星如何在驚悚電影《雙面驚魂》中變臉合體?導演瑪欣娜德凡(Marina de Van)說:「我當初只想要找兩位深具有對稱美的女星來演,當這兩位巨星答應演出的時候,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為了表現兩人慢慢變臉的畫面,劇組花了一年來製作臉部特效,本來我們很擔心兩人身材不一的問題,結果發現兩人身高和三圍都極為相似(請見註1.),真是太巧了,所以我們只要專注在臉部的特效即可。」(註1.蘇菲瑪索:身高5呎8吋,約173公分,三圍:36C/23.5/35.5. 莫妮卡貝露琪:身高5呎7吋,約170公分,三圍:35C/24/35.)。

導演說:「雖然兩人的身材相似,但是表演方式很不同,所以我的首要之務是調整她們的表演方式,讓畫面中的兩位女星可以契合。蘇菲瑪索是很有活力的人,她是用肢體來帶動演出。而莫妮卡是用眼神來演出,她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她的表情就像聖母,有著神祕的氣質,她能夠透過眼神表達很多事情。對我來說,融合這兩個人是件很困難的事。我必須請蘇菲放慢她的肢體動作,因為莫妮卡與她不同,開始拍片時是先拍莫妮卡的戲分,但是之後要如何把莫妮卡放入蘇菲之中,是相當令我頭痛的,我告訴蘇菲要控制一下臉部的表情,但我不並希望她去模仿莫妮卡。我希望她去摸索出像莫妮卡那樣強烈又穩定的表現方式。」

而關於特效製作的部分,第一步驟是把做一個演員的臉模,接下來開始對演員的臉做出各種不同的變化,不論是眼部或者是唇部的動作,然後讓演員們去表演出導演所製造出的動作來表達出喜怒哀樂各種不同的感覺。困難度是因為蘇菲和莫妮卡都是很知名的演員,她們的長相也是大眾所熟悉的,導演和特效小組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怎麼創作出一個詭異扭曲的臉,但又保存了兩位女演員原本的美,困難點就是不能讓特效來蓋過劇本或整部片要表達的內容,為了好好掌握特效和劇情之間的拿捏,在演員們拍攝完成之後,製作小組又再花了近一年的時間。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