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頁台北》獲法國杜維爾影展評審團大獎


今年開春最浪漫的台灣愛情喜劇《一頁台北》,才剛於二月份德國柏林影展拿下最佳亞洲電影獎,無論是國際媒體、影評人及觀眾都在笑聲中熱烈回應,也掀起國際影展熱烈邀約

今年開春最浪漫的台灣愛情喜劇《一頁台北》,才剛於二月份德國柏林影展拿下最佳亞洲電影獎,無論是國際媒體、影評人及觀眾都在笑聲中熱烈回應,也掀起國際影展熱烈邀約,昨天《一頁台北》劇組才剛在白色情人節與粉絲共度握手簽名會,法國晚上時間就又傳來捷報,於法國杜維爾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

一頁台北》描寫失戀落寞的男孩小凱,日日窩在誠品書店翻著法文基本教材,思念遠赴巴黎讀書的女友。誠品書店的女孩Susie(郭采潔)被這個看來有點寂寞的男孩所吸引,小凱答應即將退休的黑道大哥一件國際快遞服務,換來一張前往巴黎的機票,他以為愛情就要來到,不料就在出發前往巴黎的前晚,一連串錯綜複雜的誤會、追逐、與Susie的巧遇和烏龍,讓他發現,原來幸福就在最近的地方。

導演陳駿霖得知在法國獲獎,比起在柏林影展得獎更有說不出的興奮,因為《一頁台北》可以說師法法國新浪潮電影,以幽默逗趣、輕鬆浪漫的愛情喜感,將電影中的人物走上街頭、帶入生活,「我對於國際觀眾和評審對《一頁台北》以及我們獨特的台北視野的喜愛與肯定,也再次證明喜劇和浪漫絕對是可以超越國界的,但我最希望的,是這部台灣的電影可以獲得台灣觀眾的支持與肯定」!

導演陳駿霖因為將趕赴參加舊金山亞美影展閉幕,而不克出席法國杜維爾影展,他將在明天半夜與柯宇綸共同啟程,電影當中因為追趕郭采潔和姚淳耀,而讓他們擦出愛情火花的警察張孝全,則將與導演共同出席香港電影節。偶像巨星分擔不同重任,希望《一頁台北》可以在全世界都掀起台北熱潮。

(本新聞由大宇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