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頁台北》媒體試片大爆滿


青春浪漫電影《一頁台北》,自柏林影展榮獲最佳亞洲電影後,今天正式舉辦媒體試片,媒體朋友們反應熱烈,整場不斷聽到笑聲與掌聲。鈕承澤導演情義相挺現身觀賞《一頁台北》,並表示這部片有別於過往的國片

青春浪漫電影《一頁台北》,自柏林影展榮獲最佳亞洲電影後,今天正式舉辦媒體試片,媒體朋友們反應熱烈,整場不斷聽到笑聲與掌聲。鈕承澤導演情義相挺現身觀賞《一頁台北》,並表示這部片有別於過往的國片,很輕鬆,看完會很想談戀愛!在片中飾演黑道大哥的高凌風以及飾演警察的張孝全則是第一次看到完成的電影作品,跟著觀眾一起感受片中的幽默與甜蜜的戀愛氣氛。首次飾演黑道大哥角色的高凌風表示:「這部片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的確很有實力,觀眾看完這部電影會覺得住在台北很幸福很棒!感覺每個角落都有溫暖!」現場有媒體將高大哥飾演的大哥跟《艋舺》的大哥馬如龍做比較,高凌風謙虛地表示馬如龍非常有大哥的氣勢,自己則是溫和派走不怒而威的路線,導演把「豹哥」這個角色處理得很有層次。第一次嘗試喜感路線的張孝全說:「今天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我非常喜歡,我這次演出的是一個性格有些矛盾,一直想要做大事,感情生活卻有點小失敗的警察。」高凌風則說:「孝全演得角色很有”點”,觀眾只要看到孝全的角色都會大笑。」

電影描述由姚淳耀飾演失戀男孩的小凱,在出發去巴黎追回感情的前夜,邂逅由偶像歌手郭采潔飾演在書店打工的女孩Susie,陰錯陽差,攜手展開遍走台北街頭的一夜冒險。全片特別在影像質感上呈現出甜蜜的青春氣氛,像各色酸甜的玻璃糖果,迥異於過往國片不論學生電影或浪漫愛情電影的清新寫實,台北夜晚街頭在影片中處處充滿趣味和魔力。當觀眾目光隨著小凱整夜在台北穿梭移動時,導演陳駿霖表示其實郭采潔飾演的Susie才是他要呈現的「台北」。

電影《一頁台北》片中場景全在台北市,如誠品書店、大安森林公園、師大夜市、台北捷運等,這些熟悉的場景在片中宛如發光體般散發異於往常的魅力。談到台北的感覺,導演陳駿霖認為這就像台北它有炫麗的燈火與色彩,有充滿生命力的人情脈動。為此他想為台北的夜,寫一個青春而浪漫的故事,寫一個奇遇和緣份。導演認為台北固然是美麗的不夜城,但它不是喧?奪目或侵略性的。就像片中的女主角Susie,她對於男主角小凱來說不是強迫性的出現,造型也不突出,她溫柔無息地陪伴在小凱身邊,曖曖地散發她勇敢而堅定的光芒。她相信自己的直覺並默默支持小凱,在臨別的前夕,在分開後獨自的小角落,在最後慢動作的鏡頭中,觀眾將會像小凱一樣發現Susie的不可或缺,想起她溫柔而安靜的美好。
像近在我們身邊的台北。

片中飾演靈魂人物Susie的就是偶像歌手郭采潔,《一頁台北》是她主演的首部電影。郭采潔演出時並不知道她就是導演設定的「台北」。她表示自己是揣摩一個在書店打工平凡的台北女孩,以一種暗戀時又驚又喜的心情,憑著直覺跟自己喜歡的男孩展開冒險旅程。同樣出於「直覺」,她接演這部九成都是夜戲,以台北為背景的青春浪漫電影作為影壇處女作。結果,她開心地隨影片參加柏林影展並抱回大獎。回台後她馬不停蹄為電影及新工作密集展開宣傳。不論是導演陳駿霖或同戲演員姚淳耀、張孝全或柯宇綸,她與大家相處愉快且總是顯得開心且投入,也為電影主題曲填詞獻唱。導演陳駿霖也相當稱讚郭采潔的演出和詮釋方式,他說男主角小凱都能發現到她的好,他相信觀眾也都能輕而易舉地看到。

電影《一頁台北》是繼《艋舺》後又一部以台北為背景的國產影片。這部集合台韓美德等跨國幕後團隊的電影,在今年柏林影展大放異采,榮獲最佳亞洲電影。演員除男女主角姚淳耀和郭采潔之外,另有張孝全、柯宇綸、楊祐寧和高凌風,為這部青春電影製造浪漫和趣味,特別是柯宇綸以一種神經喜劇的表演風格,像神奇的催化劑,為一向奉行寫實的台灣電影,營造突出的氣氛,十分搶戲。

青春浪漫電影《一頁台北》不論影像美學、敘事結構及音樂運用,都有異於過往台灣電影,從它努力經營的畫面質感,它美感協調,節奏明快,細膩中散發活力。「這一夜,台北因發現了愛情而美好。」由於電影背後有一顆情懷開朗且率直地相信浪漫的心,這將是本片與過去諸多台灣浪漫愛情電影的最大不同,並將呈獻給觀眾一段開心的觀影旅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