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胡軍為《十月圍城》首剃光頭


由人人電影,攜手北京保利博納,投資1.5億人民幣,陳可辛、黃建新監製、陳德森導演的本年度賀歲第一大片《十月圍城》即將開拍,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

由人人電影,攜手北京保利博納,投資1.5億人民幣,陳可辛、黃建新監製、陳德森導演的本年度賀歲第一大片《十月圍城》即將開拍,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

據陳德森導演透露,“演員們這次犧牲很大”,因為劇情的需要,諸多“影帝”們不得不“剃髮明志”。

據悉,近日,首位抵達劇組的“影帝”胡軍,閉關進行了長達九小時,“車輪戰”式的試妝,更完成了其演藝生涯中第一次的“光頭造型”。

在所有需要剃頭的演員之中,胡軍是到的最早的,也是剃頭剃得最“不安分”的。剃頭當天,還未坐定的胡軍一見到手持剃刀的髮型師,就雙手抱頭,緊鎖眉頭,向理髮師“求饒”,“我的寶貝頭髮啊,我的寶貝頭髮啊!”,笑得髮型師半天不敢下手。

手起刀落三分鐘,眼看著一頭黑髮瞬間消失,胡軍望著滿地的落發自言自語:“長了這麼久的頭髮,兩三分鐘就都沒了。”

剃頭之後,胡軍讓助理為自己拍了剃頭之後的首張照片,並用手機拍照的方式先傳送給老婆看,胡軍一邊編輯圖片一邊對工作人員歎氣:“你說搞成這個樣子,女兒看了要是不認爹了該怎麼辦?”

此次胡軍在《十月圍城》中將飾演一個武功高強的刺客,也是影片中唯一“反派”。據造型師講,除了要剃頭外,胡軍在片中還將以極為猙獰的形象示人。故試妝從早上11點開始,一直持續要晚上8點才收工,從剃頭師傅、到化妝師、到服裝師,輪番上陣,整整九小時“車輪戰”。

胡軍說,這是他第一次拍清朝的戲,也是第一次為電影剃光頭。早先在拍電視劇《天龍八部》時,胡軍曾剃過一次頭,但用胡軍的話講“之前拍戲只是剃頭,但沒有把頭皮磨得這麼光。”

“剛剛去探《建國大業》的班,黃建新導演看到我的光頭,讓我再給他客串一場戲,我這樣能去麼?去了這不就是跟‘蔣介石’張國立搶戲麼?”臨走前,胡軍邊講邊不斷摸著自己的光頭。

“《十月圍城》怎麼也要拍上3,4個月,看來房間裏都不用開燈了!這裏就夠亮!夠環保吧!”胡軍玩笑道。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