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役所廣司《東京奏鳴曲》搶錢不成劫人妻


放眼日本影壇,可以紅到好萊塢的明星沒幾個,其中役所廣司就是一個。作為中生代的實力派男星,役所廣司演過的角色不計其數,這回在導演黑澤清的號召下,他不計酬勞,在《東京奏鳴曲》軋個配角

放眼日本影壇,可以紅到好萊塢的明星沒幾個,其中役所廣司就是一個。作為中生代的實力派男星,役所廣司演過的角色不計其數,這回在導演黑澤清的號召下,他不計酬勞,在《東京奏鳴曲》軋個配角,脫線又躁鬱的演出,讓影迷驚訝連連,不敢置信這個小偷就是他!

過去役所廣司曾演過黑澤清的鬼片《叫魂》,是黑澤慣用的愛將之一,這次演《東京奏鳴曲》雖然不是鬼片,但鬼鬼祟祟的模樣,反而更嚇人。而與他演對手戲的日本女星小泉今日子,在戲中飾演一名壓抑的家庭主婦,直到有天小偷意外闖入,也讓小泉歷經了一場夢境般的冒險。

雖然只有10幾分鐘的演出,但役所廣司一出現,馬上被眼尖的影迷認出來,他的經典台詞,更讓人捧腹大笑,包括他持刀進入,要對方把值錢的東西拿出來,結果對方說家裡沒有現金,讓役所廣司不禁大喊:「我好衰。」諷刺經濟不景氣下,連小偷也找不到出路。於是一氣之下,還把人家太太綁走,開始他們的逃亡之旅,兩人甚至還有一段激情戲碼。

談到小偷這個角色,黑澤清說,他原本沒有屬意人選,不過當所有角色都找齊後,役所廣司跟他說,他願意撥出三天時間配合,剛好當時只剩下「小偷」沒人演,於是這個搞破壞的角色,就落在役所廣司身上。雖然這位影帝在《東京奏鳴曲》的演出評價不一,日本媒體甚至認為,這是役所廣司演過最爛的角色,但國外媒體可不這麼想,他們認為小偷反而是整齣戲的高潮。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