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最令人動容的革命


由《投名狀》導演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於昨天舉辦台灣第一場媒體試片,在片中眾多明星參與演出,但是每個明星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精湛表現

由《投名狀》導演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於昨天舉辦台灣第一場媒體試片,在片中眾多明星參與演出,但是每個明星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精湛表現,不論是甄子丹與范冰冰的愛恨情仇、謝霆鋒和王柏傑、王學圻的叫人感動的主僕關係、梁家輝和胡軍兩人的政治思想對立、和李宇春與任達華的父女情深,黎明對李嘉欣的摯愛,讓許多觀眾哭著走出戲院!

在電影的前半段以每個志士怎麼參與這場保護孫中山的故事鋪陳,當這些原本經常在電影中當英雄的明星,卻成為和一般無異的市井小民,似乎很難叫人信服,同時難得為了有最好的表現,每個演員都做出最大的犧牲。每次宣傳訪問時都希望能表現最俊美一面的甄子丹都可以讓自己的臉被打成豬頭;幾乎都是型男最佳代表的黎明,卻願意為了演好乞丐的角色,把自己的鬍子抹上蜂蜜,讓蒼蠅黏著他;謝霆鋒更是情願讓自己戴著化妝膠膜連續三天不卸下。這些演員都是因為一個好的劇本,所以做出最大的犧牲,這也和這部電影的主題不謀而合,每個無名志士都為了自己的一個理由可以求仁得仁!

除了感人的文戲情結之外,最叫人驚豔的就是動作場面的設計,從孫中山抵港上岸的第一分鐘開始,每一場殺手攻擊保鏢的場面都讓人驚心動魄,同時也讓觀眾看的情緒緊繃到最後一分鐘,尤其是甄子丹面對世界拳王李康所飾演的殺手,幾乎可以說是搏命演出一點都不為過,光是看到甄子丹新創的龍捲風迴旋踢,被殺手一路追殺,和拳拳到肉的搏擊,就絕對值回票價。.

十月圍城》將於12月24日聖誕節檔上映,同時劇中的演員范冰冰、李宇春、謝霆鋒、梁家輝、胡軍、曾志偉、王柏傑、甄子丹和導演陳德森及監製陳可辛將於12月22日齊聚台北國父紀念館參加盛大的首映典禮,可以說是年底歲末之際最燦爛的一場星光首映會。除了首映會之外,目前正在國父紀念館展出「改變歷史的一刻—國父革命之路暨《十月圍城》影像展」,有許多珍貴的國父影像及精彩的《十月圍城》劇照展出,非常值得一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國父紀念館觀賞。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