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入圍連連 導演文森感謝台灣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捷報不斷,繼入圍美國奧斯卡金像獎與法國電影最高榮譽凱薩獎六項大獎,最近又在鹿特丹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榮耀,並獲得第五屆國際影迷獎選為年度20部非英影佳片...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捷報不斷,繼入圍美國奧斯卡金像獎與法國電影最高榮譽凱薩獎六項大獎,最近又在鹿特丹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榮耀,並獲得第五屆國際影迷獎選為年度20部非英影佳片;曾於金馬影展期間來台的導演文森帕何諾,特地寫了一封簡單慎重的電郵感謝台灣觀眾,表達他對台灣的支持與想念。

好電影沒有國界之分!《茉莉人生》可說最佳的明証。不僅在金馬國際影展
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也在近日鹿特丹影展同樣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不僅說明東西方觀眾眼睛都是雪亮的,也說明這部刻畫伊朗女孩成長故事的法國動畫,獨特畫風與感人故事打破了國籍界線;而電影《茉莉人生》與原作漫畫《我在伊朗長大》在台灣觀眾與名人之間所獲得的迴響,代理書商為了正舉行的國際書展,還特地從香港空運了五百套漫畫《我在伊朗長大》,也說明台灣觀眾對這部獨特作品的喜愛與肯定。

接連得到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與法國凱薩獎的提名肯定,導演文森帕何諾也在日前表達他的心情。曾經在金馬影展與台灣親密接觸的導演文森,對於台灣觀眾關心他入圍這些大獎的心情,他以簡單慎重詞彙表示感謝:「很抱歉沒有早點回信,目前我跟瑪嘉都很忙,我們兩當然都很高興被奧斯卡提名...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台北,因為大家都很友善,非常謝謝。文森」

美國奧斯卡與法國凱薩獎都將在本月下旬揭曉,《茉莉人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以及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電影處女作、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電影剪輯、最佳音效等獎項。

茉莉人生》是伊朗籍女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親身故事,她於2000年推出漫畫《我在伊朗長大》一夕成名,藉由現代伊朗的歷史為背景,娓娓道來一個女性成長的浪漫異想;與男導演文森帕何諾共同改編成《茉莉人生》,更在全世界各大影展首到肯定。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