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瞄準奧斯卡聲勢強大


即將於聖誕節檔期於北美上映的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從今年坎城影展放映廣受好評以來,便連連在各大影展傳出捷報,日前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目前北美宣傳正全力衝刺,瞄準明年奧斯卡小金人。

即將於聖誕節檔期於北美上映的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從今年坎城影展放映廣受好評以來,便連連在各大影展傳出捷報,日前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目前北美宣傳正全力衝刺,瞄準明年奧斯卡小金人。《茉莉人生》的英語版也特別找來許多好萊塢大明星來配音,許多大明星都是首次為動畫片獻聲,包括影壇「壞小子」西恩潘飾演片中瑪嘉父親。瑪嘉祖母的角色,則找來美國獨立製片界著名的女星吉娜羅蘭(Gena Rowlands)擔任配音,搖滾歌手伊吉帕普(Iggy Pop)之前曾有多次配音經驗,他這次擔任片中的異議人士瑪嘉叔叔的聲音角色,也十分符合他龐克樂教父的叛逆形象。好萊塢明星紛紛為《茉莉人生》獻聲力挺,看來《茉莉人生》為奧斯卡鋪路的聲勢,果然來勢洶洶。

茉莉人生》改編自旅居法國的伊朗籍女漫畫家瑪嘉莎塔碧《我在伊朗長大》暢銷漫畫書,本片的導演則由瑪嘉莎塔碧親自出馬,並邀請法國動畫家文森帕何諾共同執導。首次擔任動畫片導演的瑪嘉莎塔碧,則非常幸運邀請到法國家喻戶曉的巨星凱薩琳丹妮芙及其女兒琪雅拉馬斯楚安尼一同為《茉莉人生》的法語版配音,在片中也是飾演母女檔的角色。同樣都是首次為動畫配音的凱薩琳丹妮芙母女檔,在《茉莉人生》裡表現的可圈可點,琪雅拉馬斯楚安尼除了配音之外還獻出歌喉,為《茉莉人生》翻唱洛基電影主題曲《Eye of the Tiger》。而凱薩琳丹妮芙母女檔同時也包辦《茉莉人生》英語版瑪嘉母女的配音,讓英語版的《茉莉人生》除了有美國巨星獻聲站台之外,更有法國巨星力挺,讓《茉莉人生》成為明年奧斯卡提名名單上最受矚目的動畫片。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