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黎換換愛》金馬最佳配樂加持


金球獎配樂大師、剛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亞?山大.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繼李安的《色‧戒》後,下月將以《巴黎換換愛》(The Valet)中另一種浪漫的花都旋律

金球獎配樂大師、剛奪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亞?山大.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繼李安的《色‧戒》後,下月將以《巴黎換換愛》(The Valet)中另一種浪漫的花都旋律,再次和台灣觀眾見面。

巴黎換換愛》是迪斯普拉特與法國喜劇泰斗法蘭西斯韋伯(Francis Veber)合作的浪漫喜劇電影,是法國非常轟動的賣座冠軍電影。迪斯普拉特堪稱是今年最幸運風光的電影音樂人,他除了與李安合作《色‧戒》打開了其華語地區的知名度外,去年與史蒂芬佛瑞爾合作的《黛妃與女皇》(The Queen),更在日前一舉奪下了歐洲電影獎最佳作曲大獎,讓出身法國影壇的他揚威全球。迪斯普拉特被譽為最善於解讀劇情的作曲家,他的音符不僅能貼合導演的要求,精準呈現影像氣氛,甚而往往能超越劇情,達到暗示與批評的效果。這次他與《鳥籠》金獎編劇、法國喜劇大師法蘭西斯韋伯一起合作,在《巴黎換換愛》中譜出一段穿梭於超級名模與泊車小弟之間的都會愛情旋律,尤其名模漫步穿越巴黎街頭的畫面,都在他的妙手配樂下,讓人不禁目眩神迷!

在《巴黎換換愛》中把巴黎艾菲爾鐵塔廣場當作伸展台來走的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是法國影壇的一線女星、也是香奈兒代言人。她受喜劇導演法蘭西斯韋伯之邀,參與了《巴黎換換愛》演出,卻在片中卻慘遭鹹豬手襲胸,而罪魁禍首原來竟是《巴黎拜金女》裡的憨厚純情男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

原來,愛麗絲泰里昂妮在《巴黎換換愛》中飾演一名富紳的名模情婦,卻在某次幽會被狗仔逮個正著。為恐事情曝光會引發家庭風波的富紳,只好將愛麗絲泰里昂妮與恰巧路過的泊車小弟蓋德艾麥漢硬湊一對,要求兩人假扮情侶。而在一場同床共眠的戲中,睡夢中的蓋德艾麥漢卻將愛麗絲泰里昂妮誤認為自己的前女友而伸出了鹹豬手襲胸,甜美的愛麗絲泰里昂妮只好尷尬的詢問:「請問可以把你的手移開嗎?」過程趣味不斷,令人捧腹大笑!

被譽為擁有法國近年最強卡司的《巴黎換換愛》,可說集合了歐洲影壇目前所有的巨星。除了戲內戲外都是名模的愛麗絲泰里昂妮,以及因《巴黎拜金女》聲名大噪的蓋德艾麥漢,更有曾與李奧?多一起主演《海灘》的法國新生代甜美女星維吉尼亞莉朵嫣(Virginie Ledoyen)、以《隱藏攝影機》奪下歐洲影帝的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和《英倫情人》金球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陣容之大可謂空前絕後!想一次看到眾多巨星同台演出嗎?這部劇情精采、陣容堅強的《巴黎換換愛》將於明年1月11日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