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九個女人》展露人類微渺卻豐富的九種心靈


《九個女人》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次大戰後的羅馬。戰後,人們急於在灰燼中重建斷牆殘碉、修復破碎家庭。待產中的女主角來到醫院,與同樣身懷六甲的八個女人相遇。她們在產房分享自己親密的故事...

九個女人》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次大戰後的羅馬。戰後,人們急於在灰燼中重建斷牆殘碉、修復破碎家庭。待產中的女主角來到醫院,與同樣身懷六甲的八個女人相遇。她們在產房分享自己親密的故事:生兒子生到怕的第一個女人、巧遇舊情人的第二個女人、目睹父兄喪命而無法生育的第三個女人…,九段勇敢奔放的故事,以善解人意的女主角為中心展開,不吝惜和彼此分享人生中的酸甜果實,合譜一首首婉約動人的清泉之歌。片中女人們的各種風情面貌,在艱困的環境下依然發光發熱,異常耀眼。

義大利知名導演普皮.阿瓦提(Pupi Avati)的女兒瑪蓮安東妮雅‧阿瓦提(Mariantonia Avati)避開叨絮交代生存背景或介紹家庭成員的繁瑣細節,把重點放在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交流,旨將大時代的人性光輝完整呈現。當被問及為何將《九個女人》場景設在二次大戰重建時期,導演提到當時的照片總是讓她深深震撼。男人與女人的眼中充滿了勇氣和夢想,相較現今,當時的人們並不懼怕如何應付生活。現代人衣食無缺,卻比較容易感到孤獨和恐懼,甚至漸漸喪失表露真實情感的能力。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