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力邀《梅蘭芳》競逐明年坎城金棕櫚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古裝大戲《梅蘭芳》,從開拍以來,從演員角色到劇情故事都備受矚目,雖然仍在拍攝階段,但坎城影展主席泰瑞佛雷蒙(Thierry Fremeaux)卻已經期待《梅蘭芳》許久...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古裝大戲《梅蘭芳》,從開拍以來,從演員角色到劇情故事都備受矚目,雖然仍在拍攝階段,但坎城影展主席泰瑞佛雷蒙(Thierry Fremeaux)卻已經期待《梅蘭芳》許久,今日(12/6)下午他特地排除萬難,前往北京懷柔影視城探陳凱歌導演的班,不僅關切了整部電影的拍攝狀況,並靜靜地坐在陳凱歌導演身旁觀賞正在拍攝的黎明與陳紅對手戲,不僅大讚黎明與陳紅的演技外,當他看到章子怡劇照時更大為驚豔,驚歎章子怡此次形象與以往有相當大的不同。除此之外他更帶來坎城影展榮譽主席吉爾賈各柏(Gilles Jacob)的問候,以及坎城影展對《梅蘭芳》的熱烈期待,泰瑞佛雷蒙直接向陳凱歌導演表達邀請本片參加明年坎城影展的期望:「我對《梅蘭芳》的拍攝場景非常喜歡,很期待這部電影能夠早日和全世界的觀眾見面,並希望有可能的話能夠明年在坎城影展競賽上見到本片。」

坎城影展主席泰瑞佛雷蒙一行三人抵達劇組時,此時正在「梅宅」拍攝黎明與陳紅的對手戲,佛雷蒙一見到坐在監視器前的陳凱歌導演後,兩人先來了一個熱情的擁抱,隨後就坐在監視器前,與陳凱歌親切交談起來,佛雷蒙先生很關心的問到了演員以及拍攝的情況,更表示:「我對於陳凱歌導演相當敬仰,因此這次來到中國後第一個想見的導演就是陳凱歌,因為陳凱歌不僅是金棕櫚大獎的導演,亦是一位具有世界性的優秀導演。」

不過遺憾的是,這次前來劇組探班佛雷蒙先生對於沒能見到剛殺青完的章子怡,但他仍向陳凱歌導演關心了章子怡在片中的表現,更大大表示:「我很關心章子怡在《梅蘭芳》的拍攝,聽到她剛剛殺青,我認為章子怡能夠和陳凱歌這樣的大導演合作,相信透過《梅蘭芳》的演出,章子怡絕對在世界上的影響會更加強大。」

最後佛雷蒙也表達了這次來訪的最主要的用意,他認為陳凱歌導演當年的《霸王別姬》為全世界奉上了一個世界頂級的作品,而他再次執導反映中國文化深厚內涵的電影,全世界的電影人都非常關注,他對《梅蘭芳》的此次拍攝非常有信心,因此這次也藉機表達很希望邀請《梅蘭芳》參賽明年的坎城影展的期望:「陳凱歌是一位優秀的導演,希望這一次《梅蘭芳》能夠成為再次衝擊世界的作品,因為陳凱歌有這樣的實力和能力為全世界奉獻上最好的作品。」而陳凱歌導演也很感謝佛雷蒙主席撥空來探班,他表示:「很感謝這一次佛雷蒙主席的到來,雖然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和他好好聊聊,但希望通過這一次簡單的聊天,能夠讓佛雷蒙主席瞭解更多關於的華語電影和華語電影的拍攝情況。」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梅蘭芳》現正於中國進行拍攝,目前預計於2008年初殺青。

(本新聞由中環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