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金羅盤北美週末票房不如預期


《黃金羅盤》雖然打著《好萊塢繼『魔戒』系列電影後最高製作成本的電影》,拍片成本也高達一億八千萬美元,但這部新片首映週末的票房收入,卻沒有達到發行片商新線電影公司原本預期的三千萬美元水準...

妮可基嫚、丹尼爾克雷格合演的奇幻冒險新片《黃金羅盤》,八日的週末以兩千六百萬美元票房成績獲北美票房第一名;前兩個週末蟬聯票房冠軍的迪士尼新片《曼哈頓奇緣》,則以一千零七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滑落到第二名。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與《007 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男星丹尼爾克雷格合演的奇幻冒險片《黃金羅盤》,本週末以兩千六百萬美元票房收入,成為北美票房排行榜新冠軍,取代了原本兩個週末蟬聯票房第一名的《曼哈頓奇緣》。

黃金羅盤》雖然打著《好萊塢繼『魔戒』系列電影後最高製作成本的電影》,拍片成本也高達一億八千萬美元,但這部新片首映週末的票房收入,卻沒有達到發行片商新線電影公司原本預期的三千萬美元水準,比三部《魔戒》系列電影首映週末票房收入在四千七百萬美元至七千兩百六十萬美元之間的轟動表現更是差了一大截。

黃金羅盤》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菲利普普曼的奇幻史詩作品《黑暗元素三部曲》當中的首部曲。

曼哈頓奇緣》本週末以一千零七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二。在北美地區上映三個週末以來,累計票房總收入有八千三百九十萬美元。

曼哈頓奇緣》由新生代女星艾美亞當斯以及熱門電視影集《實習醫生》男星派屈克丹契聯合主演,劇情描述神奇童話國度裡的年輕女子竟然被黑魔法送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紐約大都會,必須克服萬難尋找她心愛的王子。

根據今天公布的週末北美地區票房最新初步統計,北美票房前十名排行依序為:第一名:《黃金羅盤》;第二名:《曼哈頓奇緣》;第三名:《我的聖誕老公》;第四名:《聖誕老兄》;第五名:《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第六名;《老人無國度》;第七名:《把愛找回來》;第八名:《殺手47》;第九名:《奪命手術》;第十名:《蜂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