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投名狀》李連杰躺棺材賺五元


李連杰在《投名狀》中飾演壞蛋角色,戲外卻是個大善人,為了他的慈善基金會「壹基金」不遺餘力。甚至連大家讚美他的演出可望在奧斯卡稱帝,他在表示不奢望得獎的同時,也正經地說:如果真的得獎,就要拍賣小金人捐助

李連杰在《投名狀》中飾演壞蛋角色,戲外卻是個大善人,為了他的慈善基金會「壹基金」不遺餘力。甚至連大家讚美他的演出可望在奧斯卡稱帝,他在表示不奢望得獎的同時,也正經地說:如果真的得獎,就要拍賣小金人捐助壹基金。

難得演壞人 陳可辛大讚

李連杰在《投名狀》中詮釋一個野心勃勃的一代梟雄,雖然跟一幫匪徒劉德華、金城武立下投名狀,但是為了自己的豐功偉業,最後陷他的兄弟們於不仁不義。由於李連杰很少演出如此外忠內奸性格的角色,導演陳可辛對他的表現大為讚賞,在放棄申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時甚至表示,李連杰在美國已是主流明星,在《投名狀》裡的表現完全可以提名奧斯卡影帝,就算是放棄了角逐最佳外語片,他也要為了李連杰去爭取明年奧斯卡的單項獎提名。

一人捐1元 號召做善事

不過李連杰自己在戲外,則把壹基金看得比得獎更重要。他在《投名狀》有一場躺棺材的戲,他不在乎躺棺材,但還是心繫他的壹基金,於是就說:「沒關係,待會我躺完棺材可以拿到一個紅包,就可以捐給壹基金了。」他躺下後還驚喜地發現:「哇!還有襯墊,還滿舒服的嘛!」只是最後他拿到紅包之後,卻掩不住臉上的失望:「啊,才5元啊?」李連杰的「壹基金」自南亞海嘯後成立,希望藉一人捐助1元的方式號召更多人做善事,至今已幫助了不少災民。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