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奕迅飾演《野良犬》中古惑仔,得心應手


由香港導演郭子健執導的劇情長片《野良犬》,在各影展中捷報頻傳。先是入圍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單元,隨後又在日本舉行的「亞洲海洋電影節」中喜獲評審特別獎。

由香港導演郭子健執導的劇情長片《野良犬》,在各影展中捷報頻傳。先是入圍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參展單元,隨後又在日本舉行的「亞洲海洋電影節」中喜獲評審特別獎。本片男主角陳奕迅與女主角林苑,表示對導演的功力充滿信心,也對本片獲得影展的肯定感到與有榮焉。

編劇出身的新銳導演郭子健,在劇本與畫面部分極為要求,對於選角也很有自己獨到的眼光和堅持。《野良犬》劇本完成後,郭子健表示他心中第一個人選,也是唯一的人選就是陳奕迅,為了由他出任男主角,寧願等他將近一年的時間。陳奕迅的表現讓導演很滿意,直說他演出了自我風格。

以歌唱大賽冠軍繼而入行參與電影拍攝工作,陳奕迅認為這全是因緣際會,曾演出超過二十部電影。雖然歌唱與拍戲讓他忙得透不過氣,但他還是接拍這部《野良犬》,主要是被劇本和導演的熱誠給打動。在片中他飾演一個無足輕重的黑幫古惑仔陳滿堆,受老大(曾志偉飾)的吩咐混入校園,假扮成校工,真正的目的是找出黑幫頭子的兒子林志宏(文俊輝飾)。陳奕迅爆料自己年少時曾是不良少年,個性叛逆,詮釋這個角色就像在重現自己年少輕狂的那段歲月,演得特別自然而逼真。

野良犬》戲中因為造型奇異被譽為「搞怪天王」的陳奕迅,總是穿著一件舊皮褸,背著一個破工具袋。導演在設定這個角色時,投入很多自己的縮影,陳滿堆像是個大孩子,喜歡做一些手工玩意,這也是郭子健自己愛做的事情。片中這個角色的外表好像很搞怪,但內心其實很矛盾抑鬱,很像是這個時代的典型草根人物。片中陳奕迅真情流露的演出讓觀眾數度淚如雨下。

首次執導大螢幕作品,郭子健在《野.良犬》以一種灰沉、悲劇式的氛圍,來描描寫人與人間的關係,不一定要天長地久、肝腸串斷 ; 簡單的 $quot;校工$quot;與小學生,生命也可以互相影響,在這部電影中郭子健充分展現了他的導演才華與潛力。還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的選角,每個角色的設計都能配合演員的氣質。年輕的小演員林志輝亦十分出色,兩歲半就開始進入影圈參與電影及電視拍攝工作,作品超過20部,他與飾演婆婆的邵音音?者精湛的演技,絕對讓你刮目相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20